顺利通过H股聆讯 农行上市吸引资金回流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顺利通过H股聆讯 农行上市吸引资金回流香港
2010年06月11日 16: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权威人士透露,农行于10日顺利通过香港交易所的H股首发聆讯,这意味着农行H股的发行也获得了许可。9日,农行先行通过了中国证监会的首发审核,核准其发行A股。按照计划,农行A股和H股拟同步发行。

  据披露,农行拟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2亿股H股,此外,社保基金理事会还将通过国有股转持取得13.18亿股H股。假设不行使A股和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H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8.00%;如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H股股份占本行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将不超过9.00%。农行在预披露招股书中称,本次发行完成后,A股与H股的市价有可能不同。

  尽管今年新股普遍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市场对巨无霸农行的上市依然充满期待。昨日,因一些机构开始为农行上市准备资金,港元汇价显著上升,分析人士认为,农行上市可能会吸引热钱回流香港,港股也有望因此受益。

  受农行A股上市获审核通过,及昨日又如期通过港交所 H 股上市聆讯消息刺激,港元汇价昨日显著上升,截至记者发稿,美元兑港元已由昨日的7.8007跌至7.7935,港元银行同业隔夜拆息也全线上扬。

  有交易员指出,昨日的港元买盘主要来自香港本地银行,由于农行招股在即,部分本地银行开始锁定港元作准备。预期未来数周,此情况将会持续。据悉,农行最快将于下周展开初步推介。

  由于农行7月份A+H股同步上市事宜日益明朗,为了避免与这只巨无霸撞车,一些拟上市新股也加快了上市步伐。

  除了即将于今日上市的国际泰丰,本周共有4只新股同时启动招股程序,此外,拟集资7.8亿港元的骨科医疗设备制造商创生控股、拟集资15.5亿港元的内地铝型材生产商Midas、拟集资78亿港元的加拿大第三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以及拟集资70亿的来自陕西的水泥生产商尧柏特种水泥,均计划在本月完成上市。昨日还有市场消息指出,中国最大铜混合废料进口商齐合天地近日也已通过上市聆讯,拟于短期内招股;电力仪表制造商博耳电力,也拟于本月21日起招股,7月2日上市。

  但是,虽然新股上市意愿强烈,但市场反应并不热烈。国际泰丰昨日公布了招股结果,公开发售部分获5981.8万股有效申请,相当于1.14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也勉强足额,公司最后以招股价下限2.06港元定价。而昨日中午截止申购的金风科技,市场盛传其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约70%至80%的认购。

  分析人士指出,新股认购不理想,除了受当前市况不佳影响外,还跟次新股表现低迷有关。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市的20只次新股,有12只已经破发,尤其是一季度上市的12只新股,仅有汇银家电和瑞年国际2只,昨日的收盘价高于发行价。破发的12只个股中,表现最差的远东环球,与发行价相比,跌幅已达62.13%;国际煤机跌43.26%紧随其后,中骏置业、珠江石油、南戈壁能源的累计跌幅超过30%;Z-Obee、中升集团昨日的收盘价也比发行价低了20%以上。记者 时娜 编辑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