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对经济走势乐观不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对经济走势乐观不再

2010年06月25日 10: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周三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表示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国年内不会加息。

  虽然决策没有重大变化,但对比前几次相对乐观的声明,这一次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言辞显得更加谨慎。

  在欧洲债务危机前,美国的金融状况一直在稳步好转。但自4月以来,市场对欧元的担心已经拖累美国股市下跌了近10%。美联储此次特别指出,由于“外部事态的发展”,金融市场状况对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积极作用正在减弱。此外,美国国内经济走势也并无继续好转。美联储描述美国经济活力由4月的“继续增强”变为偏保守的“经济复苏得以继续”;在上次声明中个人消费方面是“快速增加”,但这次改成了“增长”。分析认为,这一系列微妙的措辞变化表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未来走势并不乐观。

  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此后的严重衰退,美联储在2008年底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0.25%的水平,并一直持续至今。(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