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金价看涨?投资者观望为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下半年金价看涨?投资者观望为妙!

2010年06月25日 11:16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币汇改消息影响下,美元开始走软,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则在本周一创下1265.05美元/盎司的新高。周二周三,金价虽有所回落,但处于高位盘整。

  金价频创新高,对后期走势的预测各方观点不一。未来黄金走势,究竟是牛市不言顶,还是高位之下即将迎来一波大的调整?

  金价屡创新高 下半年还要涨?

  本周一,金价再度创下1265.05美元/盎司的新高。在最近一个多月内,国际金价已经四次刷新历史高点,这在黄金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

  据了解,受需求淡季影响,以往每年的4月~7月通常为国际金价的低价期。但今年的情况显然超出了这种常态表现,金价在春夏季已经连创历史新高,黄金市场的行情已经由过去的季节性上涨行情,变为如今的投资性上涨行情。

  行情的变化,也引起市场人士对金价新高点的判断。不少黄金市场人士认为,在欧洲债务危机、各国央行增持黄金、各国银行存款利率正处于历史低点、通胀阴影笼罩全球的国际大背景下,黄金新买家越来越多,金价震荡走高,很可能将成为下半年黄金市场的主题。而且,很可能出现美元、黄金齐飞的现象。

  黄金的这波行情其实可以追溯到2009年。去年下半年,国际金价从900美元起步,一路上扬,最高涨至1226美元,半年涨幅达到36%。

  有观点甚至认为,2008年国际金价涨幅为25%,2010年上半年国际金价涨幅为15%左右,按照每年上涨25%的预期,综合各方市场因素,今年下半年金价仍有10%的上涨空间,预计可以达到1350美元以下。

  风险集聚?升势打开?市场操作:观望为主

  虽然国际金价迭创历史新高,市场分析人士,也很看好后市黄金走势。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大多数黄金投资者对黄金投资仍持观望态度。

  “金价高得让人害怕。眼下不敢建仓。”黄金投资者刘先生说,今年以来的牛市行情中,他利用黄金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效应,赚了一笔钱。但自从金价站到1200美元上方之后,他就一直持谨慎观望态度,不敢轻易追高。

  “价位的确有些高,目前黄金价格正处于高位盘整状态,也的确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世元金行市场营销总监孙艳玲分析说,投资者谨慎操作的思路没错,尤其是做保证金交易的投资者,更应该有这样的风险意识。

  黄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黄金日线依然保持完好的上升通道,并形成看涨的上升三角形形态。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月K线、周K线均出现顶背离迹象,从长线图形角度考虑,有调整需求。

  孙艳玲提醒投资者,眼下黄金价格正处于相对高点,投资实物黄金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趁机回购,落袋为安。至于黄金保证金交易和纸黄金的投资者也应谨慎操作,及时获利卖出,空仓观望,等待市场选择方向,直到出现进场信号时,再入场操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