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论坛简介

论坛时间:2013年9月26日
  • 论坛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
  • 论坛主题: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
  • 主办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     普惠金融是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近年来大力推行的一种理念,是指一个能有效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
  • [详细]
    [主持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监事长陈跃军]论坛现在开始 [ 2013-09-26 10:03:14 ]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欢迎各位嘉宾在中国北京出席第16届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邮政储蓄银行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今天参加论坛有来自18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和世界储协代表,中国金融监管业高层、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 2013-09-26 10:29:29 ]
    [主持人]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今天开幕式的演讲嘉宾: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先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先生,中国银监会监管四部主任沈晓明先生,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小额信贷联席会会长,中国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克崮先生,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总裁董事会主席海因里希·哈西斯先生,中国邮政集团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先生。 [ 2013-09-26 10:30:09 ]
    精彩观点                  更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
    商业可持续普惠金融改革作根本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治理结构日趋完善;建立完善了财务会计核算和信息报告体系,进一步促进了监管效率的提高;资本实力不断增强;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效率不断提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
    中国邮储银行有两个系统重要性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两个系统重要性。一是金融稳定当中的系统重要性。二是促进包容性增长方面的服务重要性。近年来人民银行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有关金融普惠发展的活动。
    中国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
    运用科技成果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实现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发展至今仍然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已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在开展普惠性金融业务和追求商业可持续之间平衡的特色发展之路。
    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总裁
    董事会主席海因里希·哈西斯
    用互联网精神改进金融服务

    储蓄银行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对实体经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现在是处于创新前列,会进一步在农村地区促进金融服务的可达性。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
    健全机制引导金融资源流向普惠金融体系

    中国邮储银行将普惠金融作为一项长期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建议深化普惠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健全风险分散、补偿和转移机制,引导金融资源流向普惠金融体系。
    中国银监会监管四部主任沈晓明
    发展普惠金融就是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政府正在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作为中国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希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继续探索,大胆创新,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会长
    中国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克崮
    邮储银行是小微金融服务主力军

    邮储银行是中国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的主力军之一,是草根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邮储银行的网点是全国第一的,超过了所有大银行。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
    中国金融项目主管 吉乐
    德国邮政银行的启示

    德国邮政银行的启示是,邮储银行可以通过收购来获得一些被收购企业的知识和多样化的产品,只有这样才能给那些没有受到银行服务覆盖的群体提供相关银行服务。
    媒体报道                 更多>>
    主题演讲现场                                   第一分论坛                                      第二分论坛    老友重逢,不亦乐乎                           留个名片,以后常联系                           忙里偷闲,交流下意见 发个微信把论坛消息及时传给自己国内同行              手机银行不错,现场演示给您看                    抓住难得机会,向嘉宾积极提问          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学习服务小微企业的经验                  了解该如何服务社区                     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