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互联网金融已成为大势所趋,不同于浪潮初期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之间简单的渠道嫁接,目前高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已经迈入了二次跨界阶段。
互联网金融在本质上并没有新的金融创新,只是将线下的模式搬到了线上。但互联网金融的介入会迫使传统金融转型升级,服务外包将更普遍。未来互联网金融将进入大资管时代。
广大消费者要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卡号、密码等,在汇款、转账之前多加核实,同时主动向商业银行寻求帮助。
互联网金融促银行重新思考 多家银行“赶潮”直销银行 正规军抢滩网络贷款 互联网金融掀起新浪潮 传统银行加速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回归理性

马云

如果有一天余额宝的利率和银行的存款利率并轨了,即便余额宝的使命真的终止。

马化腾

互联网改变了音乐、游戏、媒体、零售和金融等行业,未来将改变每一个行业。

李彦宏

互联网特别适合做金融,金融没有物流、配送这些问题,互联网可以大显身手。

监管动态
独家报道
产品动态
  • ·多家A股公司涉足P2P 网贷平台或借壳上市
  • 多家A股上市公司相继涉足P2P网贷业务,导致相关股票大热,如熊猫烟花、万好万家、绵世股份等一度涨势凶猛。“与上市公司搭上关系也有市值管理的因素。”网贷之家CEO徐红伟透露。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间时表示,P2P问题最根本的就是缺乏监管,实际来说是“三无”,一没有准入门槛,二没有机构的硬性规则,三没有外部监管。
    就是因为这三无,造成了谁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谁想进就进,谁想出就出,没有监管,也就是说没有风险,没有代价,或者代价极小,成本极低,就可以圈钱,用这个钱来发展...
[访谈直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张海云表示,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提供服务、扩张业务时,也要设立相应的职能、职位去防范各种各样的风险和违规,这样未来也会形成一些新成本,其优势也会降低...[访谈直击]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刘少军表示,理财收益过高肯定是忽悠,就像余额宝,一开始给公众一个概念,但这都是不可能持续的...[访谈直击]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表示,第三方支付机构等都有责任保护消费者隐私,有义务为消费者站好岗...[访谈直击]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表示,双马大战”已经点爆了整个互联网市场,战火甚至延烧到了线下”,很奇怪的是,春节到现在百度没有什么动作,主要是双马在战。黄震说,这是因为“双马”的装备比较接近,你有支付宝,我有财付通;你有余额宝,我有理财通;你有嘀嘀,我有快的,这样就形成了同质化竞争...[访谈直击]

..............................................................................................................................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P2P和众筹将是新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然而健康发展离不开监管体制的不断完善…[详细]
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互联网和金融融合总体提升了金融市场的效率,因此应鼓励互联网行业和金融行业相互竞争…[详细]

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

互联网金融中的第三方支付模式,实际上切断了银行和客户之间原来的直接联系…[详细]

银监会创新部主任王岩岫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的业态,对它要提高容忍度,也要给予相应的监管政策…[详细]

人民大学金融系教授吴晓求

互联网金融没有无限创造货币的功能,不应该被套上存款准备金的枷锁…[详细]

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谢平

互联网精神和金融精神有一些冲突。互联网精神是普惠的,这是传统金融做不到的…[详细]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

银行业也应积极拥抱互联网,加快金融与互联网的相互适应和融合发展…[详细]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

互联网本身永远不会也不可能创造出金融。互联网只是努力把金融换个玩法…[详细]

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

互联网金融对基金公司而言是特别大的福音,打通了制造端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详细]

上海国际信托董事长潘卫东

资产财富管理的黄金时代刚开始,互联网将颠覆金融机构的经营理念和方式…[详细]

  • P2P监管思路逐渐明晰 专家:备案制牌照或是方向
  • 有消息称P2P网贷将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监管机构或对P2P平台不设牌照限制、去担保化、要求其进行资金的独立管理等。专家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这些都是可能的监管方向。征信系统的接入能促进P2P平台的借贷信息透明化;不设牌照限制能保证P2P平台的创新,备案制牌照或是方向;去担保化能减轻P2P平台的成本负担;资金交由第三方独立管理能对P2P起到监督作用。
  • P2P产品收益率高达30% 超过法定上限或不受保护
  •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中,P2P的收益可谓一枝独秀。中新网金融频道对八家P2P平台进行调查,发现“晋商贷”、“上咸BANK”、“一城贷”三家均有产品收益(含中标奖励)超过央行贷款基准利率4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民间借贷超出4倍以外的利息不予保护。专家也指出,P2P属于民间借贷范围,存在成为高利贷的可能性。

..............................................................................................................................

..............................................................................................................................

互联网奇葩险夺人眼球

互联网奇葩险为博眼球大打“营销牌”

一度夺人眼球的“遗憾险”“喝高险”等奇葩险种此起彼伏,在监管部门的规范下,要么掩面下架,要么改头换面。时下,互联网保险正以惊人的速度狂飙突进…

互联网巨头“搅局”众筹

众筹上半年募集金额1.88亿元 数量渐成井喷之势

2014年上半年,国内众筹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1423起,募集总金额18791.07万元。据悉,此数据是抓取国内6家奖励众筹平台及3家股权众筹平台综合得出…

宝宝投资收益率下滑趋势暂缓

宝宝投资收益率下滑趋势暂缓 收益率差异有所扩大

为此,宝宝情况也相应发生了变化,规模最大的余额宝收益率优势不再,其他一些500亿到1000亿元之间的大型货币基金收益率中等或中上等…

第三方支付产品竞争趋热
比特币走红催生多种山寨币
.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