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近日,阿里、腾讯在打车软件上的“烧钱”战争愈演愈烈,在移动支付领域更是“打”的不可开交。有数据统计称,2013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总体交易规模突破13010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800.3%。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与衍变,手机钱包、应用内支付、手机刷卡器、二维码支付、NFC近场支付等众多手段各显神通。

马云:“打着望远镜也找不到对手。”“此次春节‘珍珠港偷袭’确实计划和执行的完美。幸好春节很快会 过去,后面的日子还很长。”
马化腾:“如果没有微信,现在来看,可能是一场灾难(对于腾讯)。”、“移动互联网已经是人体的一个电子器官了。”
马蔚华:“业务收入的冲突不可怕,可怕的是客户交易信息流被切断,失去传统银行与市场相容的机会,无法判断客户的市场交易信息。”

..............................................................................................................................

争移动支付:巨头“烧钱”大战

  阿里腾讯两巨头围绕打的补贴开始了新一轮“烧钱”大战。有业内人士表示,“烧钱”大战其实是两大互联网巨头为了争夺移动互联的支付入口,由于两家的打车软件本质相差不大,因此只能靠“烧钱”来夺取市场。

  • 请全国吃喝玩乐:移动支付抢滩生活消费
  • 离“三八节”不远了,为了吸引客流,商家主动加入移动商战。3.8元看场电影,3.8元KTV当3小时麦霸……这么大规模的线上线下合作,堪称史上首次。“一个新的移动商业生态,你可以这么说,它才刚开始。”
  • 打响马年“圈钱”首炮 移动支付潮汹涌
  • 马年刚开局,互联网巨头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响了“圈钱”第一炮。除夕前夕,微信发起的“抢红包”活动“火”遍春节,打了支付宝一个措手不及,马云吐槽“如珍珠港偷袭”。
    正当移动支付以不可阻挡之势蓬勃发展时,一场深刻的金融变革正自下而上地展开。面对移动支付的狂潮,传统银行业面临的已经不是该不该参与的问题,而是如何参与的问题。为了应对挑战,传统银行业正在积极进行产品创新。
  • 移动支付增势凶猛 银行加大抢食力度
  • 去年我国移动支付金额同比高位增长,增幅高达318%。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移动支付业务的增长得益于支付主体放宽、应用场景增多等因素。银行作为传统的线下收单机构,在移动端口的抢食姿态没有互联网企业高调,但力度也颇为凶猛。
  • 移动支付浪潮涌动银行加速自我革新
  • 看似不起眼的“指尖上的金融”,却正在撬动金融消费习惯的改变,也带来银行经营模式的革新。从2013年三季度远程支付的市场份额来看,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互联网派系约占77%市场份额,且在不断增长,而网上银行派系只占1%的份额。
银行业力推二维码支付 抢占线下支付

  在增势迅猛的移动支付领域中,商业银行二维码支付无论是交易笔数还是交易金额占比都较小。不过,业内均看好二维码收付业务,目前多家银行主推的移动支付工具都是二维码支付。

  • 各方角力移动支付 运营商出路何在?
  • 在微信等OTT应用的冲击下,运营商的“哑管道化”风险日益加剧。其实,运营商不断发力移动支付市场,是创新移动应用、促进自身转型以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
        运营商钟情于移动支付市场并加速在该市场的布局,但这并不能说明运营商在移动支付市场就能获得成功,相反,与其他业务相比,移动支付更像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 运营商移动支付发展反思:存两大短板亟需创新
  • 运营商对移动支付标准的模糊不定,拖慢了自身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进程,在这期间,互联网企业策马奔腾抢占市场。
        三大运营商在即时通讯软件方面并非没有努力,甚至其推出的产品还曾经风靡一时,如中移动的飞信、中电信的翼聊以及中联通的“沃联系”等,但由于与微信等应用相比不能及时更新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通讯需求,运营商的这些应用已江河日下。
    运营商致力于使用NFC作为主导技术,让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可以进行非接触性支付和其他交易。因为出于安全考虑,NFC通常与SIM卡紧密结合,这就为运营商提供了一个可以掌控的平台。
  • 小米注册“支付公司”进军移动支付
  •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官网信息显示,小米支付成立于2013年12月26日,注册资金5000万元,投资方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为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这家新公司的经营项目包括:电子支付技术、支付结算技术及清算系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 传三星PayPal合作推出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现在细节信息较少,但三星和PayPal可能正在私下合作,打算联合推出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并于未来某个时候上市。不过SamMobile也强调,还不确定两家公司是否会在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宣布相关信息。分析人士指出,三星推出Galaxy S5,可能到时也会宣布该消息。
  • 苹果拟进军移动支付 谷歌发力人工智能
  • 美国苹果公司凭借iPhone和iPad日益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与iTunes商店绑定的数亿个信用卡账号,为进军移动支付服务奠定了基础。据悉,苹果打造的移动支付服务除了可以让用户在iOS设备上购买数字内容外,还将延伸至实物支付领域,这也意味着苹果将与PayPal、谷歌移动支付服务、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移动支付公司Stripe展开竞争。
    移动金融逐步实现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发展。移动金融线上、线下两种业务模式逐渐融合,既可实现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远程在线业务,又具备线下受理的独特优势,以金融安全芯片为基础的O2O商业模式将成为未来移动金融新亮点和发展方向。

..............................................................................................................................

  随着手机支付应用的普及,做支付的企业做到一定程度,未来很有可能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只不过那时候,互联网金融领域可能会有更多产品出现。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