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七旬老者被挖掘机碾死事件嫌犯已提请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七旬老者被挖掘机碾死事件嫌犯已提请批捕

2010年07月03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获悉,桂林市资源县中峰乡车田湾村朝北窑成豪石材公司工地挖掘机致人死亡事件犯罪嫌疑人已以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刑拘,目前已提请检察院批捕。

  据资源县县政府调查,6月26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资源县中峰乡车田湾村朝北窑一企业厂房工地上,两个施工队伍因争做工程产生纠纷而发生命案,造成施工队一方业主之父王庆柏死亡。案件发生后,资源县紧急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经县刑侦部门调查取证,县公安局以故意(间接)杀人罪立案侦查,并于6月27日对投案自首的程凯刑事拘留。目前,案件的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经过调查走访,证实这是一起双方因利益驱动而导致的命案。资源县中峰乡车田湾村村委干部程玉红在一企业厂房工地做土方工程后,这个村朝北窑村民组王绍祥以该企业征用了其土地为由,也要参与到该工地土方工程中,并租赁挖掘机进入工地,程玉红等人不同意,因而程、王双方发生纠纷,相互阻止对方施工。中峰乡政府在排查该纠纷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处理,但双方对乡政府的调解意见均持不同意见。26日上午,双方先后阻止对方施工。程玉红一方的挖掘机驾驶员程凯正在施工时,王绍祥的父亲等人前去阻止,使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停了下来,双方发生争吵。在争吵中,阻止挖掘机继续作业的年过七旬的王父被开动的挖掘机碾压致其当场死亡,挖掘机驾驶员程凯在逃离现场后于6月26日11时向公安机关自首。(记者 刘晓莉)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