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党政重视率”将纳入公众安全感测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陕西省“党政重视率”将纳入公众安全感测评

2010年07月07日 08:32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正探索建立高规格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领导体制,并将“党政重视率”等指标纳入公众安全感测评范围,以望最大限度赢得群众满意。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陕西省综治委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近8年来,陕西省公众安全感连续上升。如何高位提升?6月下旬,冒着酷暑,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洪武带领各市委政法委书记和省综治办的同志赴豫闽鲁苏浙五省考察学习,自加压力。“与全国综治工作会议的要求和兄弟省市的工作态势相比,陕西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不仅存在基础建设、经费投入上的差距,更存在工作机制、推动力度上的差距。”10天马不停蹄考察归来,宋洪武深有感触。

  今天的陕西省综治委全体会议认为健全机制是做好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关键所在,要求各地成立由党委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的高规格组织领导机构、分管领导亲自负责的工作机构,建立强有力的推动落实机制。要求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门人员,强化支持保障,确保综治工作任务落实。

  为此,陕西将探索把“党政重视率”等指标纳入公众安全感测评范围,完善测评结果通报、先进后进奖惩的具体措施。规定对年度公众安全感处于全省后20位的县区予以黄牌警告;处于后10位的,实施重点管理,挂牌整治,领导包抓。在没有改变面貌前,党政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不得提拔使用;连续两年位于后10位的,建议组织部门对其党政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予以调整。记者台建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