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残忍杀害姐姐姐夫潜逃13年 被捕时如释重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残忍杀害姐姐姐夫潜逃13年 被捕时如释重负

2010年07月07日 10:47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年前,他因一点经济纠纷,残忍杀害姐夫和姐姐,潜逃外地隐姓埋名。落入法网那一刻,他如释重负:“13年来,这一刻我最轻松!”7月4日,合川警方千里追凶,将两名犯下命案、潜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夫妻双双惨死家中

  1997年3月9日,春节刚过,合川区南津街书院路一居民楼发生命案,一对夫妻惨死家中。男主人肖某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其妻刘某面部和颈部被菜刀砍得血肉模糊。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现场没有强行进入的痕迹,判断凶手系死者熟识的人。办案民警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得知,女主人的妹妹刘兴林和妹夫尹代六曾到姐姐家中做客。当民警赶到尹代六家中时,尹、刘二人已不知去向。警方分析,尹代六夫妇有重大作案嫌疑,但两人从此“人间蒸发”,杳无音讯。

  13年后案件柳暗花明

  今年,我市警方开展命案夏季攻坚战役,合川区公安局新组建的交巡警支队立即成立命案攻坚小组,全力追查潜逃外地的尹代六夫妇。经过多方走访摸排,警方掌握到,尹代六夫妇有可能藏匿在广东番禺一带。

  6月15日,专案民警飞赴广东,辗转番禺、东莞两地,最终锁定目标人物在东莞市茶山镇。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民警对当地1000多家工厂展开摸排,经过半个月的调查走访,终于掌握到尹代六夫妇很可能已化名为何家乐、李萍,暂住在茶山镇增埗村,靠打临工为生。

  7月2日下午,专案民警兵分两路,赶到茶山镇增埗村,将何家乐、李萍夫妇抓获,经辨别,确认二人正是尹代六夫妇。

  因经济纠纷痛下黑手

  经审讯,两人交待,案发当天,他们从铜梁去姐姐刘某家中做客,尹代六与姐夫肖某先回到家中,两人因经济纠纷发生争执,尹代六一气之下掏出随身携带的电工刀刺死肖某。不一会儿,刘某两姐妹买完菜回家,姐姐刘某见状大声呼救,也被尹代六残忍杀害。

  “如果那时我能冷静点,现在就不会家破人亡了!”尹代六悔恨不已,长叹了一口气,“你们没抓错,就是我。13年来,这一刻我最轻松!”

  据尹代六夫妇交待,潜逃期间,他们惶惶不可终日,为不暴露身份,双双更名改姓,只从事一些不用签订用工合同的临时工。由于长时间以何家乐、李萍互称,以致尹代六已记不起妻子刘兴林的真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 文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