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后挟持8岁亲生儿子与警方对峙5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吸毒后挟持8岁亲生儿子与警方对峙5小时

2010年07月07日 12:4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州一男子挟持亲儿

  与警方对峙五小时

  赌毒俱全枉为人父,还说这样做是为了妻子回心转意

  □通讯员 杨继划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文/摄

  刀具、弹弓、硝酸……很难想象,这是一个父亲用来挟持亲生儿子的“武器”。前天上午,温州龙湾区天河镇庄泉村,男子朱某吸毒后,持刀挟持年仅8岁的儿子,要挟离家出走的妻子“回心转意”。

  龙湾警方与朱某周旋5个多小时,最终瞅准机会,成功制服了他,并安全解救人质。

  百余名警力对付劫持事件

  当天上午9点36分,龙湾警方接到一项姓女子报警,称儿子晨晨(化名)被丈夫朱某挟持,地点在庄泉村家中。刀一直架在小孩脖子上,很危险。

  天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朱某拿着刀,在屋子二楼不停来回走动,情绪很激动。

  附近群众说,上午9点多,朱某在家放了几挂鞭炮,随后用绳索把儿子绑在一楼椅子上。“他不停地喊,好像是要他妻子回来谈谈。”

  龙湾警方随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民警立即封锁现场,控制局面。刑侦、特警、消防等部门百余名警力,随即赶往现场支援。

  朱某手上拿着一把刀,还随身带了弹弓、硝酸等。“嘭嘭”,就在警方形成合围之时,朱某发狂,接连向外投掷硝酸、饭碗、鞭炮和煤气瓶等危险品。

  对峙5个多小时后被制服

  龙湾公安局副局长叶辉当起“谈判专家”,走近朱某劝他收手。朱某要求撤除附近警力。警方答应了。在表面同意撤除的同时,便衣民警已布置到位。

  谈判的同时,警方也做好了强攻准备。特警、刑警分成3组,分别潜伏在楼顶、旁边房间和门口,伺机解救人质。

  警方找来朱某的父亲和朋友,一起劝朱某别做傻事。然而,回应全是骂声。随后,妻子项女士也出现了,加入劝说行列。 

  苦口婆心的劝说,终于让朱某多少放松了警惕。下午3点10分左右,朱某走出房门。就在朱某打算拉妻子进屋瞬间,民警迅速制服了他,并安全解救了人质。

  挟持儿子想让妻子“回心转意”

  朱某今年39岁,龙湾天河人。2005年,他曾因赌博被治安拘留3天。去年七八月份,朱某吸上了毒品。性情大乱之时,常怀疑项女士有外遇,无故暴打她。

  前段时间,因受不了丈夫粗暴,项女士回了娘家,始终不愿回来相见。五六天前,朱某把小舅子砍伤,随即跑开。警方那时起也在找他。

  事发当天,朱某吸食了毒品。在朱某看来,他是为了让妻子“回心转意”,才持刀挟持儿子的,目的就是要妻子回家。

  目前,朱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父亲的所作所为,让晨晨受惊不小。脱险后,他坐在家附近一家小店里,一直发愣。

  实际上,朱某还有个12岁的女儿,事发后,她也来到现场。对于父亲的举动,她感到很伤心。

  朱父说,儿子好赌、吸毒,欠下10多万元“高利贷”。不断有人来催债,家人还帮他借钱还债,没想到……朱父现在最担心,这事会给孙子孙女留下阴影。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