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劫匪”海南落网 作案时持地图研究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地图劫匪”海南落网 作案时持地图研究路线

2010年07月07日 12:5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琼海警方于2010年3月7日抓获两名流窜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嫌疑人作案前根据海南地图精心研究作案地点,作案时随身携带地图,方便确定作案和逃跑路线。近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南海网记者由琼海警方了解到,2010年3月7日10点多,犯罪嫌疑人梁某(梁某交代的身份是假的,琼海警方正向梁某原籍地警方了解)和崔某某驾驶一辆红色五羊本田男式摩托车来到琼海市长坡镇,刚到长坡墟,就发现受害女性冯某某带着一名小孩,冯某某脖子上戴着一条金项链,驾驶摩托车驶向嘉积镇方向。见此,梁某和崔某某便一直尾随。10时20分许,梁某和崔某某尾随冯某某至博兴石场附近路段时,由崔某某驾车,梁某趁冯某某不注意,一把将其脖子上带着的金项链抢了下来。

  梁某和崔某某得手后,驾驶摩托车向嘉积镇方向逃跑。当天上午11时许,他们逃跑至长坡镇伍园村时,发现受害男性黄某某脖子上带有一条金项链,于是驾驶摩托车由黄某某身边经过时,抢夺黄某某的金项链,由于项链被拉断,崔某某只抢得一截。

  琼海警方接警后,迅速出警赶到各自案发地点,并围追堵截,终于在嘉积镇泮水大榕树路段被城北派出所民警当场拦截抓获。

  据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是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人,他们在2009年10月份时,两人购买了一本中国地图,就驾驶作案的摩托车由广东电白来到海南省,并居住在海南省屯昌县某宾馆内。他们刚到海南时,就买了一本海南地图,每次作案前,都详细研究作案路线和逃跑路线。他们自2009年10月至2010年3月7日期间,他们经常在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等多市县流窜作案30多起。

  目前,梁某、崔某某已移交琼海市检察机关起诉。(南海网见习记者高鹏)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