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贼“胆大包天” 推赃车邀警察帮忙发动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偷车贼“胆大包天” 推赃车邀警察帮忙发动被抓

2010年07月07日 13:1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做贼心虚,况且是碰到警察,肯定是避之不及。但武义一小偷,竟然敢推着赃车找警察帮忙。

  7月5日凌晨,武义县公安局壶山派出所的王警官正在壶山公园附近巡逻,看见一名男子在发动摩托车,可是打了几下,车子仍没发着。

  半夜三更在公园发动摩托车,王警官感觉有点奇怪,准备上前询问。

  男子主动打招呼:“请警察帮个忙,帮我推一把,我车子发动不了。”

  王警官帮忙推车,但细心的他在推车时发现,这辆摩托车电门锁有明显的撬痕。

  “你这车哪来的?怎么发动不起来了?”王警官问到,“车钥匙在哪呢?为什么电门锁有撬痕?”

  民警的一连串提问,让男子招架不住。他吱吱呜呜,面露尴尬。

  不过,他还是一口咬定,车子是他自己的。“我车钥匙没有带,忘记了。”

  正在这时,王警官得到巡特警的消息:某小区一户主起来上晚班,发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了。

  王警官一对车架号,与眼前这辆车吻合。

  这下,男子慌了神。民警立即把他制服,一把撬锁的螺丝刀从他身上掉落。人证、物证俱在,男子只能认罪。

  这个“临危不乱”的小偷交代,他姓周,是云南人,这辆摩托车是当天晚上他在武义县某小区楼下撬得的。在用螺丝刀撬锁时,摩托车竟然发动了!周某喜出望外,虽然没有驾驶证,也骑上摩托车跑了。

  谁知道,到了壶山公园,由于周某不会换挡,摩托车熄火了。于是就有了半夜公园里“找警察帮忙推赃车”的一幕。

  通讯员 王于京

  见习记者 朱丽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