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假冒高管借征婚诈骗 不到一年得手近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男假冒高管借征婚诈骗 不到一年得手近30万

2010年07月07日 13: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用网络征婚做诱饵疯狂骗财骗色、一年时间犯罪足迹遍布东莞、深圳和广州,导致至少9名女子受骗,涉及诈骗金额近30万元的诈骗案主角范广伟为自己的疯狂行为付出了代价——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7年零7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本报记者与司机当时在街头勇擒骗子的经过也曾受到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等国内媒体的报道(详细报道请见本报去年11月2日珠三角新闻A10版,版面见左图)。

  无业已婚男假冒企业高管

  众女白领上当被骗财骗色

  疯狂诈骗征婚女青年钱财和感情的范广伟去年11月1日被本报记者及8名受害者联手擒获后,一直羁押于广州市白云区某看守所。昨日,记者获悉,经过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半年多的调查与核实,范广伟于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法院接受审判。

  法院查明,从2008年开始,家有妻子儿子的清新县无业男子范广伟开始陆续在国内征婚网站浏览,并用多个化名与众多征婚单身女子联系,其中李某、吴某、黄某、谭某等9名未婚女青年相信了范广伟未婚、家境殷实、为广东某知名企业高管的谎言,并与其同居,其中部分受害者怀孕、感染性病。同时,范广伟大肆从受害者身上骗取钱财,要钱的理由无外乎就是买房子、生意周转需要现金、父亲病重等。

  受害者之一吴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范广伟看上去老实本分,一开始出手很大方,这是她放松警惕、随后受骗上当的原因之一,她做梦都没有想到,范广伟与她同居生活的几个月当中,实际上也在与很多个女人玩着同样的把戏,而其中居然没有一人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不到一年共得手近30万

  范广伟构成诈骗罪判坐监

  从法院的判决书中显示,经过法院查证,范广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9名受害者身上一共骗取了近30万元的现金,其中受害者最少被骗1万元,最多的则被骗取10万元有余。9名被查实的受害者中,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26岁,而诈骗犯范广伟落网时不到27岁。

  据多名受害者说,实际上,范广伟骗取的对象不止9名,因为她们当时在寻找范广伟时,取得联系的受害女子已有10余名,只是出于个人形象或其他原因,部分受害者不愿出面举证。

  广州市白云区法院一审判决:范广伟犯诈骗罪,获有期徒刑7年7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除此之外,法院还要继续追缴其违法所得予以发还受害者。

  新闻追踪

  去年10月底, 一名自称遭遇征婚陷阱的东莞女白领、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工程师黄小姐向本报求助,要求记者帮助她将骗子绳之以法。本报记者经过多方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范广伟的活动行踪,经精心研究后,记者与8名受害者从东莞赶往广州,最终在南方医院附近将范广伟抓获扭送公安机关,在抓获范广伟的过程中,本报记者以及本报司机阿全挺身而出的行为被正好在此的电视台记者拍摄了下来,随后记者受邀到国内多家电视台讲述幕后故事。(记者陈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