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方:上半年批捕涉世博犯罪嫌疑人6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检方:上半年批捕涉世博犯罪嫌疑人60人

2010年07月07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6日宣布,今年以来上海检察机关把维护世博安全稳定作为中心任务,上半年共批准逮捕各类涉及世博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60人。

  为确保世博会安全顺利举办,今年以来,上海各级检察机关均成立了维护世博会稳定领导小组,及时依法惩处扰乱世博会秩序、破坏世博会场馆及配套设施、散布虚假恐怖信等犯罪活动。上半年,上海检方共批准逮捕涉及世博会的盗窃、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60人。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上海各级检察机关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专项查办工程建设、商业贿赂、涉农等领域的职务犯罪活动。针对世博会工程建设、布展、营运三线并进的情况,上海检察机关与纪检监察、世博会主办方等协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促进廉洁办博。

  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说,上海检方将继续把维护世博会安全稳定作为中心任务,投入主要精力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世博安保工作;及时、有效地办理发生在世博园区的案件;针对世博营运阶段、世博特许商品经营中的廉政风险,加强监控和预警,开展各项监督保障,确保廉洁办博。(记者杨金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