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完善排查整治长效机制 形成工作合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王乐泉:完善排查整治长效机制 形成工作合力

2010年07月07日 15:36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今天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综合治理专题汇报会上强调,要正确估价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进展程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排查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王乐泉在充分肯定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目前,排查整治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协调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以及“重部署、轻落实”、“重打击、轻管理”等问题。

  王乐泉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查找问题,绝不回避问题、掩盖矛盾。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排查力度,了解掌握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问题,确保不留死角。对整治成效明显、突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的地区,要跟踪掌握详细情况,防止发生反弹。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力度,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务求真正解决问题。对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特别是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做到除恶务尽。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作用,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失业人员就业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在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也要有实际解决措施,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要巩固校园及周边整治取得的成绩,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完善校园安保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备坚强有力的社区、村居领导班子,积极推动在新经济组织中建立党团组织、工会组织,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延伸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基层。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鲍绍坤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12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