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四男子合谋偷盗明代古墓获刑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九江四男子合谋偷盗明代古墓获刑罚

2010年07月0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7月7日电(何柳斌 余金溪 王晖)赌博后欠下债务,为填补空缺,一男子便邀三名同伴合伙去偷盗明代古墓,7日,记者从九江德安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公开审理了这起盗掘古墓葬案,4名被告人分别被处以5至10个月不等徒刑,并处以罚金。

  去年底,九江德安县男子汪某发现村庄后山的竹林中有一明代古墓群,由于自己赌博欠下了大笔债务,便产生了掘墓寻宝的念头。今年1月份,汪某将古墓之事告诉朱某,并叫朱某找人一起掘墓。随后,朱某找到江某、彭某参与掘墓。

  1月24日凌晨4时许,朱某、江某、彭某开着租来的小轿车与汪某及其儿子汪某某(在逃)携带锄头、柴刀、铁锹等工具进入古墓区。2小时后众人掘开墓穴,掏得一只瓷碗和六块被掏破的瓷碗碎片。

  此时,当地村民发现有人盗墓便在山下纷纷喊叫,汪某等人便慌忙逃离现场。随后群众用电话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示了车辆号码,被告人江某和彭某驾驶轿车带着墓葬瓷碗逃至一路口时,被守候在此的公安人员查获。经德安县博物馆鉴定,此挖掘所得的瓷碗及瓷碗碎片均为明代遗物。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汪某、朱某、江某、彭某四人以采获古文物变卖钱财为目的,合伙采取秘密盗挖的方法挖掘古墓葬,侵害了国家的文物管理制度和国家对古墓葬及地下藏品的所有权,其四人之行为均已构成盗掘古墓葬罪,遂依法做出上述判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