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篡改商标注册证 许诺代理权骗巨款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篡改商标注册证 许诺代理权骗巨款被逮捕

2010年07月0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7月7日电(黄艳梅 陈桂恩)福建省南安市男子梁某以“法国香馨缘香精国际集团中国授权部”大西南总代理的名义,篡改商标局商标注册证,授权他人为区域代理,骗取24万元人民币。7月7日,涉嫌伪造、变造公文、证件、印章罪的犯罪嫌疑人梁某,被广西南宁警方提请逮捕。

  2009年初,刘梅(化名)通过网络认识梁某。梁某自称是法国香馨缘香精国际集团中国授权部的大西南总代理,其公司设在广西南宁市东葛路东葛华都大厦,并约好刘梅到公司参观洽谈业务。在公司里,梁某给刘梅分析做香水生意利润丰厚的远景,刘梅十分心动。梁某还拿出相关授权书、商标注册证以及公司平时开的单据给刘梅看。刘梅深信不疑,决定要成为他管辖下的南宁市西乡塘区城区代理。

  同年5月23日,刘梅向梁交1万元,并拿到代理授权书,正式成为其南宁市西乡塘区的代理。之后,梁某以区域客户合同迁移和要接工程以及预付货款等为由,先后数次要求刘梅向他交23万元货款。刘梅发财心切,按照梁某要求交了钱。

  之后,刘梅既不见工程开工,也没有收到货。问是什么原因?梁都以种种理由为借口推脱。今年6月中旬,梁某的电话停机了,QQ也联系不上,办公室也搬空,业主还说梁欠2个月的房租未付。刘梅发现被骗后立即到南宁市青秀公安分局建政派出所报案。

  6月29日,警方在南宁市唐山路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1986年出生,是福建南安市人。据梁某交代,为了制作假的商标注册证,他于2009年5月在网上找到“温馨香屋”的商标注册证并打印下来,然后到南宁市思贤路一家复印店让其把“温馨香屋”的商标改成“香馨缘”,注册人改成“法国香馨缘香精国际集团中国授权部”。其与刘梅签的代理合同及给刘梅的授权书上使用的公章“法国香馨缘香精国际集团注中国授权部”是在南宁市明秀路一家私人刻章处花30元钱刻的。

  另经民警查询,犯罪嫌疑人提供给刘梅的商标注册证与正规的注册号为3268526的商标信息存在商标图案、申请人、申请人地址、专用权期限及所有人签字等5处有较大出入,纯属篡改伪造。

  7月7日,犯罪嫌疑人梁某,被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公安分局提请逮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