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局长”谎称可凭关系揽上亿工程骗取6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工程局长”谎称可凭关系揽上亿工程骗取60万

2010年07月07日 16:36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凭空捏造出一个“中国路桥建筑第六工程局”,并自封为局长,随后又谎称能通过关系揽来上亿工程,由此骗得他人60万元。日前,这名假局长已被河西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5万元。

  今年54岁的曲某家住本市西青区,其自称是“中国路桥建筑第六工程局”局长,与李某等人以该局名义合伙“开发”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石材工程,并向孙某某借款20万元,约定一个月后偿还60万元。2006年4月,被害人孙某通过曲某介绍,向鲅鱼圈石材工程投资并与李某相识。当月25日,曲某、李某及孙某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一小区租用的房屋内,曲某谎称其通过天津市副市长亲属的关系,能揽到上亿元的工程项目,急需交纳保证金为由,骗取事主孙某的信任。后孙某按曲某的要求,持李某打印、签名,并加盖“中国路桥建筑第六工程局”公章的数张借条回津找亲友筹借资金。同年5月3日、9日、10日,孙某在银行将自己筹措的60万元,分三次向曲某的个人账户转存。而曲某并未将这60万元用于承揽工程,而是偿还给孙某某。2006年五六月间,经被害人孙某催要,曲某以个人筹款形式,分三次交给孙某12万元。孙某发觉被骗后,多次向曲某催要剩余款项,曲某却以种种理由推托、躲匿。2008年2月1日,孙某发现曲某行踪后,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案发后,曲某将全部赃款退还给被害人孙某。(记者孙启明 通讯员徐德利)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