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49个市县检察院建立检调对接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149个市县检察院建立检调对接机制

2010年07月07日 17:2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四川省已有16个市级检察院和133个县级院建立了检调对接机制,检调对接的工作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工作模式初步确立,检调对接工作全面铺开,正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这是记者今天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的。

  在检调对接工作中,四川省检察机关坚持多措并举,探索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

  截至目前,四川多数市级院成立了由控申检察部门牵头,公诉、侦监、民行检察等部门相互配合的检调对接工作协调中心;有的市、州院还相继出台了检调对接工作的规范性文件。

  坚持主动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是四川省检察机关检调对接工作的又一成功经验。如谢某要求解决对其改判免予刑事处分后进行国家赔偿和补发服刑以来的工资报酬一案,巴中市检察院接到该案后,随即向巴中市委有关部门作了汇报,及时将该案移送市群工局调处,妥善解决了谢某的养老保险及困难救助问题,谢某当场表示息诉。

  同时,坚持将诉讼调解与社会调解相结合,努力修复各种受损害的社会关系。2009年,广安市邻水县院办理的孙某故意伤害案,承办检察官经过认真审查,认为起诉和适用刑罚会加深当事人双方的矛盾。承办人通过走访犯罪嫌疑人的邻居,居中调解,消除双方当事人之间的争执,达成了刑事和解,最终作出了不起诉决定。记者马利民通讯员刘迪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