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无师自通能开车 偷车后颠簸近百公里逃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年无师自通能开车 偷车后颠簸近百公里逃回家

2010年07月07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7月7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许勋磊 王伟)刚满18岁的少年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偷车,从来没有摸过方向盘的他,竟一路摸索着将汽车开回温州市乐清县家中,行程近百公里。日前,少年安某在温州乐清大街上不知如何处理这辆“战利品”时,被巡逻的民警拦下检查,在例行盘问时,安某供述了自己所做的一切。

  经查,生于1992年的安某小时候就离开贵州老家,随打工的父母到温州乐清生活。因父母忙于打工挣钱,对他少了管束,安某逐渐沾染上了小偷小摸的恶习,经常四处偷盗来满足日益见涨的消费,仅去年安某就因偷盗被抓三次,被行政拘留和拘役过。

  根据安某交代,7月2日,安某与朋友夏某和谢某结伴到青田办事,回来时,三人发现身边钱不够,于是他们偷偷地潜入青田温溪镇的一户人家,拿走了电脑的液晶显示器﹑一只手表和一串车钥匙。得手后三人先是将显示器卖掉换来了现金,随后拿着车钥匙在附近街上乱按,竟然将其中的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车门打开了。安某和夏某上车,想在车上翻点现金时,发现失主尾随追来了。情急之中,安某发动了汽车,并叫在附近负责望风的谢某快点上车。由于不懂操作,打不开后车门,安某在慌张中撇下谢某,踩下油门将车开跑了。

  “我也不认识路,车的性能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踩着油门和刹车慢慢琢磨,沿着国道看着路标,一路慢慢地将车开回了温州。”事后安某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