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杀警案追踪 杀警悍匪有两发子弹不知去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揭阳杀警案追踪 杀警悍匪有两发子弹不知去向

2010年07月11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揭阳杀警案并案侦查的义乌抢劫杀人案件遇害者尸体前天在杭金衢高速路旁找到,从警方审讯情况来看,胡益华共购买了14发子弹,在义乌射弹4发,在揭阳连开6枪,落网时警方缴获了两发子弹,还有两发子弹不知去向。胡益华是否另有命案未被揭发?

  7月8日,警方在厦门抓获胡益华,从其身上搜出一支德国制9毫米西格绍尔P228制式手枪。这种手枪外形小巧玲珑、易于藏匿,在CS游戏中十分常见。

  胡益华从哪里得到这把制式手枪?在警方审讯时,胡益华交代,今年5月,为了干上一笔,他花了2万多元买了一把手枪和14发子弹,子弹是9毫米的,威力极大。

  目前能够查证的是,这14发子弹已有两次派上了用场:一次是7月2日晚11点多,胡在义乌连开4枪将一对看完电影的恋人残忍杀害,并弃尸于杭金衢高速公路与曹宅至澧浦交叉口一桥下水沟内;第二次是3天后的几乎同一时间,在深汕高速惠来服务区枪杀了两位交警,连发6颗子弹。枪杀两人为何要用6发子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胡开枪之后,发现躺在地上的一交警试图用手机拨打110报警,他立即上前对准该交警又连补两枪,然后驾车逃逸。具体细节目前仍有待警方审讯调查。

  记者获悉,在胡益华枪杀揭阳交警案发生之后,江西警方也发了一个协查函件,称当地此前也发生过一宗导致两名市民死亡的命案,其案发特征及作案手段与胡益华十分相似,目前该案正在进行子弹比对之中。

  梳理胡益华数天来的行动轨迹,除了浙江义乌、广东揭阳、福建厦门,他还在江西出现过:7月3日,胡开着抢劫所得的雷克萨斯车逃跑,途经江西,来到上饶市铅山县一银行,用受害人的银行卡取走13000元。

  在江西停留期间,胡除了到银行取款还干了些什么?如果江西警方子弹比对结果不符,那么胡益华的另外两发子弹又去了哪里?

  又讯义乌警方通报:在义乌遇害的情侣朱某和王某的尸体已经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与曹宅至澧浦交叉口一桥下水沟内,凶手正是枪杀揭阳两名交警的29岁男子胡益华。

  7月3日,义乌警方接到市民赵某报案称:其儿子朱某(27岁,上海某航空研究所工作人员)与女友王某(26岁,义乌市某小学教师)在7月2日晚到义乌市工人西路银泰商厦横店影视城观看电影后失去联系。与此同时,朱某驾驶的一辆黑色雷克萨斯轿车也去向不明。

  7月7日晚,接广东省公安厅关于“7·5”杀警案的协查通报后,浙江金华、义乌警方根据遇害者的银行卡在江西上饶取款的动态线索,很快发现金华市婺城区人胡益华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胡益华交代:今年5月其从边境购得一支手枪及子弹14发。2日晚10点多,他在银泰门口转悠,当小朱和女友一起看电影出来走到雷克萨斯车边时,他觉得机会来了。他用枪顶住小朱后背,上车后,将两个人用手铐铐起来,强迫他们坐到车后座,搜身搜到了3000多元。他不甘心,就抢走了他们的银行卡。

  他开车到了上溪,叫女的下车取钱,但ATM取不出钱来,胡有点懊恼。随即,他开车往金华方向走,到金港大道靠近曹宅镇附近小路拐了进去。

  这时,雷克萨斯车没油熄火了。在那里,他开4枪杀害了这对情侣,随后逃离现场。3日清晨,他回到金华市区睡了一觉,在网上发现揭阳可以销赃车。3日晚,他租了一辆车回到现场,处理了尸体。

  4日一早,他开车前往江西方向。在上饶铅山取钱后,他没再上高速路,经过武夷山他把车牌扔掉了,又上了开往广东揭阳的高速路。随后遭遇揭阳交警盘查,他再次开了枪。洪奕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