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纳入法律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拟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纳入法律制度

2010年07月15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目前在中纪委预防腐败联席会议的协调下,正在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对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修改修订,把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纳入法律制度。

  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要勇于创新,只要是从促进科学发展与和谐稳定出发,从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出发,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出发,在预防工作上什么都可以去探索,去创新。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就是在实践探索中创新出来的,把这项工作纳入法律制度,是一个把预防工作探索的成果上升为法律和制度的范例。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始于2006年1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暂行规定》,统一对外受理查询。2009年9月,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范围从建筑等五大领域扩大至所有领域。随着行贿犯罪知悉面扩大,查询工作影响日渐突出。不仅业主单位到检察机关查询,许多投标单位和个人也主动到检察机关查询,通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自证清白。(记者 隋笑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