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网吧女收银员因拒绝顾客无证上网被毒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9岁网吧女收银员因拒绝顾客无证上网被毒打(图)

2010年07月15日 11:1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拒绝一名男子使用他人身份证上网,19岁的女收银员先遭耳光,后又被该男子及其同伙用酒瓶砸伤。这是7月9日凌晨发生在海口大英路梦工厂网吧的一幕,目前,两名行凶男子还没有被抓获。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收银员敬业尽职的精神值得全省网吧员工学习,该负责人同时呼吁警方加紧办案,及早将凶手绳之以法,严惩凶手。

  -记者良子实习生王文瑞摄影报道

  荩收银员小陈被啤酒瓶砸伤的脸

  顾客出示非本人身份证收银员婉拒其上网被打

  13日,记者在省农垦总医院见到受伤的收银员小陈。躺在病床上的小陈脸上贴着三块纱布,右眼下方一片淤青,面部浮肿。看到记者来采访,在母亲的搀扶下,小陈勉强靠着枕头坐起来。

  小陈告诉记者,7月8日晚,她在位于海口大英路的网吧上夜班。9日凌晨2点40分左右,3名男子来到网吧,拿出身份证要求上网。小陈对比身份证照片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出示的身份证照片和他本人不是同一个人,于是很礼貌地拒绝了对方上网的要求,并告诉男子这是网吧的规定。小陈把身份证交还给该男子,没想到对方接过证件后,猛扇小陈两耳光。

  “我当时被他的巴掌打蒙了,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那名男子又冲过来想继续打我,被我们网吧的网管拉开。”小陈说,她当时捂着脸问男子为什么打她,看到网吧的人走过来,该男子怒气冲冲地离开网吧。和他同来的另两名男子则在网吧上网。

  据网吧监控录像显示,20多分钟后,该男子与另一名男子走进来,每人手里拿着一个啤酒瓶,走到收银台处时,两男子突然用啤酒瓶向小陈脸上砸来。

  “当时我感觉脸上像被针扎似的,脑袋嗡的一下,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小陈醒来时,发现自己满脸是血,旁边有一堆破碎的玻璃渣,周围的同事正在七手八脚地帮她止血。不久,网吧的经理赶到现场,组织人员将小陈送到医院救治并报警,110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并取证。

  收银员脸部3处被割伤3片玻璃渣扎进伤口里

  医生帮小陈清理伤口,发现小陈的面部有三处被割伤,其中额头的伤口长达3厘米,宽1.5厘米。医生对小陈的伤口进行缝合处理后已经是早上6点多,小陈在经理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海府派出所做笔录后,被送回员工宿舍休息。

  得知女儿受伤的消息,小陈的母亲向女士立即动身从万宁老家赶到海口。下午到达海口后,看到孤零零躺在宿舍里的女儿,向女士十分气愤。

  “看到女儿脸肿得不像样子,我心里痛啊,怎么能就这样躺在宿舍里没人管呢?”向女士打电话找来网吧老板娘李某,要求对女儿的伤势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小陈的受伤,李某向小陈母亲道歉,并表示完全配合对小陈的治疗。于是几人一起前往海南省人民医院,对小陈的头部进行CT扫描,然而扫描结果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

  从CT胶片上记者看到,小陈的受伤部位明显存在异物。向女士说,省人民医院的医生说那是未取出的玻璃碎渣,这让她特别愤怒。

  随后,小陈一行人来到省农垦总医院,院方表示需要对小陈进一步检查,安排小陈住院。7月10日,省农垦总医院对小陈的伤口进行CT扫描,在伤口内发现有3片残留的玻璃渣。医生表示,小陈的情况需要进行手术治疗。7月12日上午,省农垦总医院对小陈的伤口再次进行处理,取出3片玻璃渣。据医生介绍,最大的玻璃渣扎在小陈的额骨上。

  网吧向警方提供视频监控资料派出所让受害人先做伤情鉴定

  向女士告诉记者,据网吧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现场有两个打碎的啤酒瓶,女儿的脸被砸了两个啤酒瓶,想想都后怕。案发后,网吧已经报了警,网吧负责人也将打人男子出示的身份证的信息及视频监控资料交给警方。但直到7月13日,距离事发已经4天时间,派出所民警既没有向他们和网吧了解情况,也没有抓到行凶的两名男子。据网吧透露,其中一名行凶者就住在附近,此次多次来这里上网。小陈的母亲十分无奈:如果抓不住行凶者,女儿受的伤谁负责?女儿脸部以后可能会留伤疤,整容费该谁出?

  7月13日下午,记者陪小陈到海府派出所。据一位民警介绍,案件要等到小陈的伤情鉴定出来后再做处理。随后,记者与民警陪着小陈到美兰公安分局做伤情鉴定,六七天后出结果。

  美兰公安分局一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派出所应迅速展开调查,无论行凶者是否构成刑事犯罪,把人打成这个样子,最低也要治安拘留。

  网吧经理:她是一名好员工网吧将负责其治疗费

  陪同小陈一同前往美兰公安分局进行伤情鉴定的网吧娄经理告诉记者,小陈平时性格活泼开朗,工作积极认真,做事踏实勤快,深受老板的信任,因此被派到前台收银。工作之余,大家像好朋友一样相处,同事也都非常喜欢这个19岁的小姑娘。

  对于此次小陈因认真工作被打受伤一事,娄经理表示十分痛心。他说,过去很多网吧为了赚钱,不执行政府上网实名制的规定,小陈认真执行政策,是网吧的优秀员工,为网吧的规范化管理树立了一个榜样,网吧将组织员工向小陈学习。

  娄经理说,小陈被坏人打伤了,这事让网吧的员工非常气愤,坏人太猖狂了,如果不把打人者绳之以法,还有谁敢坚持原则,照章办事?娄经理希望公安部门加紧办案,将行凶者及早抓获。

  就小陈目前受伤的治疗费,娄经理表示网吧对自己的员工一定会负责,费用方面不存在什么问题。

  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她敬业尽职的精神值得所有网吧员工学习

  就小陈被打一案,记者采访了海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一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海南一些网吧受利益驱使,让未成年人上网,不用身份证,出现了很多问题,尤其是未成年人上网,群众反映强烈。为坚决打击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创建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省公安厅、文体厅近期在全省开展网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建立暗访检查机制和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落实上网实名制。

  该负责人说,小陈作为网吧的一名工作人员,不为利益所驱动,严格执行政府的相关规定,拒绝无证人员上网而遭到毒手,小陈敬业尽职的精神值得全省所有网吧的员工学习。

  该负责人代表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呼吁公安机关及早立案调查,抓获行凶者,打击犯罪,弘扬正气。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