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通报半年经侦战绩 查缴假发票面值8亿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郑州警方通报半年经侦战绩 查缴假发票面值8亿多

2010年07月15日 12:1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警方通报半年经侦战绩:查缴假发票面值8亿多元抓获嫌犯803人挽回损失3亿多元

  查获的300多万张假机票,为机票的防伪纸,正规渠道每张防伪纸1元左右,这种机票每张只收7分钱

  “如果不是及时收缴,这面值达8亿余元的假发票一旦流向社会,后果将不堪设想……”昨日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的赃物展上,经侦支队的一位民警说。

  当日,郑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今年上半年,郑州警方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618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2亿元。多项专项行动取得的战绩,排名全省第一。  

  半年猛打

  挽回直接损失3亿多元

  昨日上午10点,郑州市公安局一楼的一间会议室,被临时当做查缴赃物的展馆。

  展台上,有大量的假发票、假机票、假币,有假盐、假药、假种子、假名牌烟酒等,还有用来造假的印刷机、打包机等。

  “这些,只是我们上半年收缴回来的一些样品。”经侦支队长张铁岭现场解释说,警方缴获的假货,用大卡车能拉几车。

  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书军介绍说:“这些假发票,票值在8亿元以上。一旦流入社会,就很难辨别真假了。”

  记者注意到,这些假发票,几乎涵盖了生活中所有需要用的发票,面值最大的500元,最小的4元。

  “造假烟假酒,只是以次充好,还不会出人命。假药就不同了,人一吃就会出问题的!”张书军拿起一瓶“坐骨神经病丸”说,这种假药,一旦吃下去,轻者身体不适、呕吐或腹泻,重者还会出现头晕、昏厥。“你看这减肥茶,商标、防伪标志都有,一般人看不出来真假。不过,它的确能减肥。”张书军笑着说,“人吃了不舒服,一拉肚子不就减肥了……”

  张书军介绍,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调精干警力,成立“打击假币犯罪分队”、“打击银行卡犯罪分队”等专业力量,集中打击各种犯罪。

  截至目前,全市警方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6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2亿元。

  案件1

  80万元假烟托运郑州就现形

  “有人运来了一大批假烟,现在新郑机场托运部。”今年3月的一天下午,郑州警方突然接到匿名举报。

  经侦支队迅速抽调人马,赶到机场将100多箱假烟查获。

  民警开箱一看,全是名贵香烟。有中华、黄鹤楼、苏烟、云烟,还有玉溪、芙蓉王等。按照市值,这些烟的总价在80万元以上。

  据被抓获的一位嫌疑人交代,这些名贵假烟,全是托运来郑州的,已通知接货人员,正准备给他们配货呢。

  据后来被控制的一位销假烟者透露,她买进的黄鹤楼烟100元一条,但卖出的价格在800元至1000元。“假中华烟,进价10元一盒,卖价在50到70块钱;假苏烟,进价不到10元一盒,卖35到40元……”

  目前,警方正在深挖其背后的造假烟销假烟网络。

  案件 2

  小村庄里藏匿8亿多元假发票

  “要发票吗?正版的。”今年3月以来,郑州南郊街,出现很多推销发票的。

  顺藤摸瓜。二七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很快锁定假发票窝点就在中原区冯湾村。

  3月25日上午,侦查人员踹门闯进制假窝点的生产车间。当场抓获4名工人,查获大量制假设备,收缴仿造北京、郑州、许昌、南阳、保定、唐山等地的2009版国税、地税等各类假发票340余万份,票面总金额达8.055亿元,涉税金额1.3788亿元。

  5月6日,民警将潜逃的两名李姓老板抓获。据二人交代,他们将发票印好后,以每本10元的价格卖出,中间者又以每本50元的价格出售,从中牟利。

  案件3

  一下查住300多万张假机票

  “有人推销假机票。”今年4月,有市民举报。民警摸清造假者在花园口村附近。5月底,准备行动时,造假者搬家了。

  “他们搬到老鸦陈苏屯了。”果然,6月4日,造假者的新家传来“轰轰”的印刷声。

  “行动!”参战民警快速将屋里8名造假者控制。现场查获假机票300多万张。还有造假用的双色印刷机、裁纸机、烘干机等。

  民警解释,这种假机票,实际上是机票的半成品,即机票的防伪纸,造假者专门为机票代售点送货。按正规渠道每张机票的防伪纸1元左右,但造假者只收取7分钱,通过中间人送到代售点的价格也只有3毛钱。

  “如果这些假机票全部送到代售点而流通出去,郑州300多万人(常住人口),都能坐上一次飞机。”办案民警说。 商报记者胡巨阳通讯员王浩张虹梁庆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