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呼兰广播电视局主任出纳合谋雇凶害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哈尔滨呼兰广播电视局主任出纳合谋雇凶害局长

2010年07月15日 12:52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广播电视局局长、副局长以及副局长的儿子先后被人打伤,随着9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案情真相大白,始作俑者竟然是呼兰广播电视局技术部主任和出纳员。

  副局长及儿子被打伤

  2009年4月26日,呼兰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强(化名)被人打成轻微伤,呼兰公安分局领导责成治安大队尽快查清案件。

  同年9月的一天,张强的儿子、广播电视局职工张泉(化名)在自家楼下腿部被扎伤,后经鉴定为轻微伤。呼兰公安分局领导分析两起案件可能具有内在联系,有报复伤人的可能,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八大队配合呼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展开调查。

  主任与出纳员有嫌疑

  经调查,43岁的呼兰广播电视局技术部主任耿永滨和28岁的女出纳员王闻姝被纳入侦查范围。耿曾因竞争领导职务和有线电视光缆工程,与单位领导、同事产生矛盾。同时,警方经调取“天眼”监控发现,第一起案件发生前,1名女子同2名男子曾乘一台红色出租车到过被害人家楼下,下车后说了几句话便上车离开,后经出租车司机证实,女子本应付10元钱的车费却给了40元,而经司机辨认,此女子就是王闻姝。王闻姝曾因账目混乱被停止职务,与副局长张强发生过争吵,并多次实名到呼兰区纪委和检察机关举报本单位领导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经调查均被否定。

  局长、经理连遭黑手

  今年5月15日19时35分许,呼兰区广播电视局所属申通广电网络公司副经理黄刚(化名)在自家楼下被3名蒙面持铁棍男子将右小腿、左前臂,头部等多处打伤,且边打边喊“打死你”,黄刚跑至院内树丛中,3名蒙面男子随后逃走,黄刚经鉴定为轻伤。

  6月28日6时30分许,呼兰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勇(化名)在自家楼下晨练时,被两名戴口罩的男子持棒球棍将右腿打成骨折、右手及身体多处开放伤,经初步鉴定为轻伤。

  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专案组决定对耿永滨、王闻姝及其他涉案人员实施抓捕。

  6月28日至30日,耿永滨、王闻姝、钮金瑞、徐磊、崔斌、雷印铨、樊海峰、夏海峰、李学双共9名涉案人员先后落网。

  包工程落空报复伤人

  落网后,在一系列证据面前,耿永滨终于开口了。

  据耿永滨交代,他在呼兰广播电视局一直承包有线电视光缆铺设工程。2009年,区委、区政府对广播电视局班子进行了调整,刘勇局长、张强副局长到任。新班子对有线电视光缆铺设工程进行公开竞标,耿因此没有拿到工程,便怀恨在心。

  2009年4月26日15时许,耿永滨请目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小兵喝酒,席间说张强经常欺负自己,让小兵帮忙教训张强,之后详细提供了张强的体貌特征和家庭住址。4月26日,小兵来到张强家楼下,看到一与耿永滨描述的体貌特征相似的男子下楼便上前询问“是张局长吗”。张强没有应声,小兵上去向其腿部刺了两刀。

  2009年9月,张强在全局大会上批评耿永滨,耿很生气中途退出会场,之后再次找到小兵并拿出500元钱,让小兵教训张强的儿子张泉,耿驾车拉着小兵到单位将张泉指给小兵看。9月9日,小兵在张泉家楼下用刀将其腿部刺伤。事后,耿给小兵600元钱,小兵随后去南方打工。

  今年5月,耿永滨准备报复承揽有线电视光缆铺设工程的黄刚,便找到朋友钮金瑞,交给钮3万元钱以及黄刚的照片及住址,让钮找人将黄刚的胳膊、腿打断。钮金瑞花27000元雇佣了3人将黄刚打伤。

  6月中旬,耿永滨找到王闻姝,让她找人报复刘勇。王闻姝找到雷印铨,雷印铨又介绍了徐磊,王给徐1万元钱让他报复刘勇,并承诺事后看打的程度轻重,再付1至2万元钱。徐磊找到崔斌、夏海峰、樊海峰,6月28日6时30分许,在王闻姝的带领指认下,将刘勇打伤。

  耿永滨还多次指使元通广电网络公司职工李学双等人5次破坏申通广电公司的有线电视光缆,试图制造不良影响。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东北网-新晚报 秦雷 王骁)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