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着力构建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着力构建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体系

2010年07月15日 15: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湖南省近日召开的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会议上获悉,该省将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作为今年“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正按照清理职权依据、查找权力风险点、编制权力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等步骤和方法,着力构建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体系。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该省将按照《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的要求,科学制定裁量权标准和阶次,最大限度压缩裁量权空间;通过清权、确权、分权,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把电子政务作为执行制度的有效载体,科学设计电子政务流程和电子监察节点,推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和网上监察,最大限度实现公开透明。明年2月底之前,全省各市州、各省直机关都将完成规范权力运行制度的制定、汇编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此前,为规范权力运行,湖南省先后出台了《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加强对市州和省直厅局级单位党政正职监督的暂行办法》等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省发改委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71项,建立了接办分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省审计厅厘清权力运行规范,将分散在各处室的计划权、审计权、审理权和执行权集中归并。(记者 郑亚邦 通讯员 黎瑞)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