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用豪华车队运毒品 配夜视仪方便夜间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团伙用豪华车队运毒品 配夜视仪方便夜间观察

2010年07月15日 15:2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把从境外购买的毒品分批携带回重庆,试探警方有没有“动作”。确定“安全”后,才组成一个配有夜视仪等装备的“豪华车队”,将毒品运回重庆。昨天,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通报说,这个小心翼翼的贩毒团伙还是被警方“一锅端”了。

  先用“蚂蚁搬家”试探警方

  今年3月18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接到举报,称四川隆昌一男子熊某长期伙同他人从云南边境运毒品到重庆贩卖。

  警方很快摸清了这伙人的基本情况:熊某是这个贩毒团伙的老大,他带着手下马仔到缅甸购买毒品,并通过马仔运送到重庆,向四川、湖南分销。

  “他从来不接触毒品,从运送到分销都是他的手下马仔完成。”昨天,办案民警告诉我们,这伙人长期在重庆一家高档酒店包了3个房间,生活十分奢侈,每天消费都要上万元。

  专案民警还发现,熊某在运送大批量毒品前,会指使手下先用“蚂蚁搬家”这招来试探:先带很少的毒品,通过各种途径从云南回重庆,试探警方有没有“动作”。

  运毒车队配夜视仪方便夜间观察

  今年5月,熊某组织了一个以高档轿车、跑车为主的豪华“阵容”车队,并给这个车队配上了夜视仪等装备,好方便毒贩们在夜间观察路上情况。

  “熊某的计划是,把毒品放在其中最不起眼的一辆奥托车上,车队各车辆之间保持15分钟车程。一旦发生意外,奥托车和车上的毒品将被放弃。”办案民警说。

  6月11日,熊某带着一名心腹到缅甸边界“接货”。

  缴获毒品近2公斤

  6月12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重庆江北、渝北和云南景洪的几个点同时布控。凌晨5点,专案组民警在云南破门而入,将熊某和3个手下捉获。同时,重庆方面也抓获熊某贩毒团伙成员3人。

  民警现场缴获毒品1958.3克(其中海洛因703.9克、冰毒1254.4克)、毒资10余万元,涉毒车辆5辆。

  “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这个团伙成员都是‘月光族’,有多少钱就挥霍多少钱。有一次熊某带几十万现金到缅甸买毒品,谁知赌博时输得一分不剩,只得空手返回重庆。”专案组民警说,这个案子是今年以来,我市警方摧毁贩毒网络最彻底的缉毒案件。

  目前,熊某等涉案人员因涉嫌贩运毒品已被批准逮捕。 记者 周雪莲 实习生 鲜雨珊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