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版纳边防支队破获特大走私毒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版纳边防支队破获特大走私毒品案

2010年07月1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15日电(杨颖融)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公安边防支队经缜密侦查,于近日在中缅边境云南省勐海县打洛镇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件,缴获冰毒23.9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今年6月底,该支队勐腊县公安边防大队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称,一名绰号为“眼镜”的刘姓福建男子正在联系境外货源,准备购买大量毒品运输到沿海贩卖。接报后,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秘密调查,并指派侦查员化妆成游客住进刘某所住的宾馆,密切关注其举动。

  6月30日,刘某联系到打洛镇曼蚌村村民岩某,并让其到境外购买毒品。当晚,边防官兵在边境线某小路设伏,却发现岩某空手入境。侦查员分析,其应该是从境外商谈价格、看货归来,近期定会有交易。为了不打草惊蛇,该支队决定采取“外松内紧”的办法,故意放走岩某,并减少日常边境巡逻堵卡活动,而加紧便装跟踪和秘密设伏。

  7月1日14时,在边境设伏的官兵发现岩某挑着担子从便道入境,直奔曼蚌村向在村口等候的刘某交货,便衣侦查员果断出击将二人抓获,当场从岩某所挑的担子中查获冰毒42包,净重23922克。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