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火灾事故牵出制毒案 毒枭潜逃百日终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遂宁火灾事故牵出制毒案 毒枭潜逃百日终落网

2010年07月15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记者刘忠俊)15日下午,记者从四川遂宁公安、消防部门获悉,经过市县两级警方的共同努力,一起由火灾事故牵扯出来的制毒案成功告破,警方在成都市双荆北路将潜逃三个多月的射洪籍制毒、贩毒嫌疑人肖某等四人成功抓获,缴获冰毒3800余克及大量制毒原料,查扣涉案汽车1辆,涉案人员全部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2010年4月6日,射洪县太和镇同仁路203号1幢1单元602号居民杨某家里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公安等火速出击扑救火灾,由于该火灾报警较晚,致使受灾户及七楼一住户房屋受损,部分家用电气、家俱、衣物等被大火烧毁。公安消防部门在对该起火灾进行现场勘验过程中发现,起火建筑物内存放有化学试验用的烧杯、量筒、塑料桶等容器以及天平秤和部分化学药品。

  异常情况引起了警方的警觉,经过对事发现现场鉴别,认定起火建筑系制毒窝点,并立案展开侦查。经过市、县两面级公安机关的通力协作下,7月8日,四名犯罪嫌疑人在成都落网。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于4月6日借用亲戚杨远春家住房,利用苯基丙酮为原料,利用化学合成方式制冰毒,由于用火不慎引燃高纯度洒精引起火灾,在自行扑灭无效的情况下,携带贵重物品及部分制毒原料和成品逃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