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整顿执法礼仪 民警口出“狂言”将受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周口整顿执法礼仪 民警口出“狂言”将受罚

2010年07月15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周口7月15日电(记者 齐永)“你懂还是我懂?”“我就这样,不满意你可以告我!”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目前正在开展的整顿“执法礼仪”活动,诸如此类的“狂言”将被禁止。口出“狂言”的民警将会受到处罚。

  周口民警将不能随便口出“狂言”。据悉,该市警方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顿“执法礼仪”活动,规范执法语言和工作“忌语”。警方要求民警办案时要使用“请放心,我会依法处理的”、“对不起,请您依法协助”等规范性用语,而不能使用“不同意调解对你可没好处”、“这个事就得这样办,不同意的话,后果你自己承担”等“忌语”。犯“忌”的民警将接受重罚。

  为确保“执法礼仪”制度的刚性执行,周口市公安局成立专职督察队,对热点岗位、窗口单位和基层所队的“执法礼仪”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执法礼仪情况及时记入民警执法档案,与个人工作绩效、提拔任用紧密挂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