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求佛保佑考大学炸伤眼 旅游公司赔偿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寺庙求佛保佑考大学炸伤眼 旅游公司赔偿3万

2010年07月2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罗山7月27日电 (记者 胡影) 大年初一到景区求拜佛保佑考大学,不料被被炮竹炸到右眼。7月26日,河南省罗山县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判决被告某旅游公司赔偿黄某各项损失30197.17元。

  据悉,09年1月26日(大年初一)上午,河南省罗山县某高中学生黄某在被告旅游景区的寺庙里烧香拜佛,被飞来的爆竹炸伤右眼。黄某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为右眼爆炸伤,经司法鉴定其右眼爆炸伤后致右眼盲目属八级伤残。事故发生后黄某曾向县旅游局借款20000元用于治疗,开庭前黄某与寺庙单独达成赔偿协议,该寺赔偿原告损失30000元。后黄某诉至法院要求县旅游局和该旅游公司赔偿其余下损失。另查明,当天该景区按往年惯例在春节期间免费对外开放。

  法院经审理认为:事发当日该旅游公司虽未出售门票,但是免费对外开放属于回馈、吸引游客的一种经营活动,该旅游公司虽是对外免费开放景区,但不能免除被告旅游公司和寺庙在此期间对游客的安全保障义务。该旅游公司为保障游客安全虽制定有禁止在景区各景点燃放鞭炮的惯例措施,但在原告受伤时,旅游公司和寺庙均未管理到位。因为该县旅游局不是旅游经营单位,其行使旅游行政管理职能,依法不应承担民事责任。故结合本案实际情况酌定该旅游公司和寺庙各承担50%的民事赔偿责任。又因为开庭前原告与寺庙已经达成赔偿协议,故法院作出上述判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