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行“整体作战法” 80%现行命案7日侦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推行“整体作战法” 80%现行命案7日侦破

2010年07月27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27日电(记者 曹铮)自2010年起,河南省推行“整体作战法”,实现了打防刑事犯罪水平的大幅度提高。

  今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起至目前,河南省共侦破现行命案549起,破案率为98.51%,同比提升2.35个百分点。其中,80%的现行命案均在7日内侦破。其中6个省辖市、142个县级公安机关实现了现行命案发一破一。同时,破获“两抢一盗”案件2.7万余起,打掉盗抢团伙483个。成功侦破了卫辉“4.19”持枪抢劫案、驻马店“1.1”盗掘古墓葬案等大要案。

  整体作战法的理念是“命案侦破是龙头,打击犯罪是主业”,内容为“责任体系、组织指挥体系、技术支撑体系、执法体系、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刑警的主力作用。全警联动,实现打击效能的最大化。

  河南省坚持“打防结合,以打开路,筑牢防线,注重实效”的科学打防观,深入推进严打整治行动,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团伙。共摸排发现黑恶线索400余条,侦办涉黑案件92起,同比上升35%;打掉恶势力团伙284个,同比上升36%;25起重点涉黑案件全部侦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