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界痛悼缉毒警杜宇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惠州各界痛悼缉毒警杜宇华

2010年07月27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7月27日电 题:惠州各界痛悼缉毒警杜宇华

  作者 赖晓晓

  27日上午的广东惠州笼罩在浓浓雾气中,设在该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的杜宇华灵堂里传出一声声哭泣,社会各界以不同方式吊唁这位缉毒英雄。

  杜宇华,男,32岁,惠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7月25日下午,杜宇华在执行抓捕毒贩任务排查取证过程中,贩毒嫌疑人突然挣脱民警的控制,冲向小车后尾箱,杜宇华见状,第一个冲上去试图制服贩毒嫌疑人,被贩毒嫌疑人持枪击中腹部导致大动脉、下腔静脉破裂大出血。因伤势过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21时30分许壮烈牺牲。

  当日,惠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在该市惠东县配合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省公安边防总队办理一宗毒品案件,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嫌贩卖毒品案,查获袋装疑似K粉白色粉末状物品13袋重12.135千克,疑似麻古红色丸状颗粒43颗,查获涉案车辆2辆,改制仿真手枪一支(六四式手枪弹5发),以及涉案手机等物品一批。抓获涉案人员10名(7男3女,两名台湾人)。

  26日下午,惠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长曾高向媒体通报杜宇华事迹时哽咽了,他说,杜宇华是一个年轻的老警察,工作勤勤恳恳,什么事都冲到前面。曾多次立功受奖,今年还和我们一起破获了两个大案。

  曾高说,25日早上,我们一起乘车去惠东的时候,还听他安慰妻子说,“你放心,我下午回来吃饭。”

  他说,杜宇华的爱人怀孕4个月了,听见丈夫牺牲的噩耗,哭喊着“你们骗我,他说他会回来吃饭的……”。

  杜宇华的同事讲述当天抓捕毒贩行动时哽咽道,他倒下时还大声喊着“案犯有枪,大家小心!”及时提醒保护了我们。他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还一直关心毒贩是否抓住。

  杜宇华牺牲后,国家公安部专门发来唁电,对杜宇华表示深切悼念,对杜宇华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为表彰杜宇华的英勇事迹 ,7月26日,惠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杜宇华“东江卫士”荣誉称号。据悉,杜宇华是惠州市公安机关第一个获授此荣誉称号的民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