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男遭“艳遇女郎”下药洗劫续:两女子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出差男遭“艳遇女郎”下药洗劫续:两女子落网

2010年07月27日 14:3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海来杭培训的两名男子,在宾馆大堂里“艳遇”两个主动上来搭讪的女子,当晚吃了饭,打了牌,不知不觉被人下了“蒙汗药”,醒来一看,被洗劫一空(详见本报7月12日A5版)。

  不过,这两个女人在经过宾馆走廊的时候,被那里的监控录像给拍了下来。

  两个女人都30岁左右,穿白色T恤和牛仔裤加斜挎包。警方认为她们是老手,因为现场抽过的香烟蒂头、喝过的啤酒罐都被带走了。

  事发后,我们将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公布在了报纸和钱江晚报网络版上。

  7月23日,本报在江苏的几位读者给杭州警方带来了重要的线索!昨天,两个女人被刑拘了。

  看到这个女子,去相亲的男人动心了

  31岁的杭先生来自江苏高淳县古柏镇,是在南京打拼的一个老实巴交的小生意人。他的叔叔早在今年5月就说过要帮他介绍一个女朋友,就是镇上那个鲁姓媳妇的亲妹妹,叫鲁小红。

  7月23日中午,叔叔给杭先生打电话了,“鲁小红到古柏来啦,你也回家一下,见个面。”

  杭先生放下手边的事赶紧从南京往老家赶,终于在太阳还没落山的时候,见到了晚霞中的鲁小红甜甜一笑。一个面目平凡的女子,笑起来也颇为温柔。娶老婆就只要这样本分、温柔就好了,杭先生是这么想的。

  大家一起吃了晚饭,就在他琢磨着回去路上是不是能拉拉鲁小红的小手的时候,警察出现了,请他们都去“走一遭”。

  然后,杭先生平生头一次在派出所度过了最难忘的一夜,而且得知了一个让他越想越后怕的事实:他的相亲女友不但最近犯了麻醉抢劫的事,还曾经因为麻醉抢劫入狱5年,2009年刚刚放出来。

  警察破门而入,里面的一对男女正神情恍惚

  鲁小红的真名叫鲁选玲,她就是抢劫青海男子的女主角之一“阿静”,另一个就是自称“李丽”的蔡丽莉了。

  蔡丽莉是江苏人,本报读者举报的线索说,她就在江苏射阳。

  7月24日凌晨4点,得到线索连夜从杭州开车赶来的翠苑派出所民警到达了射阳,进入一个叫朝阳小区的住宅区。在一扇门前,民警久叩不开,破门而入,发现一对男女正神情恍惚。根据现场四处扔弃的垃圾,民警一看就知道:他们刚吸过毒。

  蔡丽莉和男友葛某双双被警方羁押。一查,蔡丽莉19岁开始就一直无业,2006年因贩毒入狱3年,2009年刚出狱。

  蒙汗药里到底有些啥,目前有待分析

  7月24日早上6点,警察把两人带到了杭州。

  根据初步审查,这两个人都曾经在江苏南通的监狱服刑,出来后也经常联系。根据蔡丽莉说,继续做麻醉抢劫是鲁选玲的主意,蔡丽莉只管跟着做。

  鲁选玲说:蒙汗药是蔡丽莉给我的。

  蔡丽莉说:蒙汗药是鲁选玲的,她干这个的。我不知道那是啥配方,就知道其中一样东西是问我要的。

  民警问她:你要这个干吗?

  蔡丽莉的回答雷倒民警:我吸毒,身体不好,失眠,睡不着的时候就吃一点点。

  “麻醉抢劫的案子是有,但是很少,大家没必要特别恐慌,不过注意安全防范是应该的,出门在外,一些安全的常识还是要有的。”采访“青海男子”这桩麻醉抢劫案的时候,记者也曾经问办案警官,哪些场合最容易被人下药,我们又该如何防范。

  警官说,根据他们破获的案子来看,比较容易被人下药的场所有汽车火车上、酒吧KTV里、宾馆里,场合基本就是陌生人初次见面套近乎,或者是网友见面,预防最重要的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碰陌生人热情递上的烟酒饮料。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邵逸夫医院的主任医师徐医生、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长郭立峰和上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长孔兴桥,请他们从破案的经验出发,给读者们上一堂关于麻醉剂的安全课。

  青海男子喝下的麻醉剂,属烈性

  医生告诉我们,麻醉药品正常使用有利健康,但是连续使用、滥用或者不合理使用,都会迅速产生身体依赖性和精神依赖性,成为毒品。

  毒品的概念,按照自然属性分为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两大类,麻醉药品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大类,包括阿片类、可卡因类、大麻类、合成麻醉药类及国家食药监局指定的其他易成瘾癖的药品、药用原植物及其制剂。

  麻醉药品对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它的生产、使用和供应、贮存都应严格管理。

  青海男子被麻醉的那个案子中,蔡丽莉因为失眠就滥用麻醉剂,把烈性麻醉剂当做安眠药,又作为蒙汗药的“配方原料”来害人。

  这种药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被害人会马上昏迷,醒来后大脑可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严重者可能会失忆。

  娱乐场所陌生人给的烟酒饮料最好别碰

  西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长郭立峰提醒读者们:当你和朋友去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的时候,最好对于过分热情的陌生人有所防范。

  几桌原本不同桌的“朋友”凑在一起喝酒(饮料、鸡尾酒也一样)时,千万要注意自己拿自己的杯子,喝自己的酒。不要随便拿人家递过来的杯子,也不要让别人带着酒瓶来倒给你。如果有人对你过分热情,那更要注意自己的杯子会不会被人动过手脚。对于人家递来的烟,也要注意别抽,可以先找个借口放在一边。

  被麻醉的青海男子回忆,那顿啤酒,喝到后来其实有点苦。那其实就是药味。医生和警察都说:大部分麻醉品都有明显的异味,如果你喝到了味道古怪的东西,要赶紧走开,可以去卫生间设法呕吐出来,或者干脆求医,千万别怕没面子。

  小心最新出现的迷魂接吻和迷魂喷雾

  孔兴桥大队长最近刚刚研究了一系列同类的案子,事情不一定都发生在杭州或者浙江,但是既然别的地方出现了,警方就要及时关注,早作预防研究。

  他说,现在不少麻醉抢劫的案子,都发生在见面的网友身上。饮料、酒被下了安眠药比较常见,最近出现了两种新的招数,大家要小心。口水麻醉:坏人将麻醉剂含在自己的嘴里,通过接吻传递给被害人。还有就是迷魂喷雾:有一个网友,是在去洗澡的时候,房间被人喷了迷魂喷雾,她洗完澡出来,直接就晕了。本报记者 陈雷 柏建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