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出国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制止公款出国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将出国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制止公款出国旅游

2010年07月27日 15: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省因公出国(境)团组525批1760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2%和30%。今年以来,辽宁省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强和提高因公出国(境)管理水平,坚决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

  辽宁省各地相继成立了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联席会议,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并结合实际逐步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各省直部门和部分市出台了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办法,将其纳入财政预算,对经费实行先行审核、出国任务审批和经费审核联动、经费预算和用汇额度双控制的举措,有效加强了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省直部门和一些市实施了因公出国(境)机票定点采购制度和因公出国(境)团组向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制度。

  同时,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责任追究。去年,省纪委监察厅调查了两起相关的举报件,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沈阳、锦州市纪委监察局查处了违规因公出国(境)的案件,对不合理费用予以追缴,并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记者 赫安泽 通讯员 孙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