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瞄上医保卡 北京一市民被骗4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电信诈骗瞄上医保卡 北京一市民被骗4万余元

2010年07月27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地刷卡消费”、“电话欠费”的电信诈骗手段又被骗子们玩出了花样儿。海淀警方昨天提醒市民,近日发现有骗子以事主的医保卡被人冒用在外地大量购药洗钱,需要保护账户的名义进行诈骗,一市民被骗4万余元。

  7月23日上午,住在海淀区恩济庄的李大爷家里座机接到一名自称是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李大爷近期在外地用医保卡购买了大量药品,有套现的嫌疑。李大爷当即否认,对方称“顺义公安分局”已经立案,并立即将电话转至“顺义公安分局”。接电话的“警察”也称李大爷涉嫌洗钱。随后,李大爷的电话又被转接至“国家金融监控中心”,对方威胁说李大爷的账户被人利用,要求李大爷对个人财产账户进行保护。李大爷一听害了怕,将自己银行卡账户上的4万余元钱转存到对方指定的银行卡中。过了几天李大爷才发觉上当受骗。

  警方介绍,嫌疑人冒充公安局或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以事主医保卡或账号出现问题、个人信息泄露以及告知事主的医保卡在某地大量购买药品有套现嫌疑为名,说事主涉嫌洗钱。然后要求事主对自己的个人财产账户进行保护,并让事主将自己账户上的钱转存到指定账号或另一张新办的银行卡中进行诈骗。此类案件的作案手段与此前多发的“电话欠费”诈骗如出一辙。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无论骗子编造哪种借口,冒充什么身份,最终的目的都是要事主给骗子的账户汇款、转账。市民应及时与家人朋友商量,咨询银行工作人员,或者拨打110问询,都可以识破骗局。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请您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立即拨打110报警。(通讯员董瑞 记者孙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