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被软禁相见难 六旬老翁持刀砍人致1死2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情妇被软禁相见难 六旬老翁持刀砍人致1死2伤

2010年07月27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门峡7月27日电 (记者 胡影)只因相好多时的情妇李某被其丈夫杨某软禁难以相见,年近六旬的杨全合只身闯入杨某家中,争执中恼羞成怒的杨全合用菜刀将杨某和情妇李某砍成重伤,并将前来劝架的杨某二哥杨安某砍死。7月26日,河南省三门峡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因感情纠纷引起的故意杀人案,认定被告人杨全合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今年57岁的杨全合是河南陕县农民,农闲无事时经常和同村的杨某一起去山上打野兔。因此认识了杨某的妻子李某, 年仅40岁风韵犹存的李某吸引了杨全合的目光,杨全合找机会接近李某,还经常叫上李某,三人一起去打野兔。

  2008年2月的一天,杨全合又来叫杨某夫妇打野兔,杨某有事没去,杨全合就单独和李某去了,两人单独在山上呆了一夜,并最终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之后,杨全合便有事没事来杨某家中,李某也经常去杨全合家中,两人经常在一起。村中的人很快知道了两人的关系,而老实忠厚的杨某却一直没有察觉。

  时间很快到了2009年夏天,杨全合和李某偷情已经快两年了,杨某才听说此事,杨某非常生气,但不愿事闹大了别人笑话,就没有找杨全合,而是骂了李某一顿,并且每天看着李某不让她去杨全合家,还让杨全合的亲戚捎信给杨全合,叫杨全合注意影响不要去他家。

  杨全合见不到情妇,去了杨某家几次又被拒之门外,杨全合非常恼火,扬言如不让和李某来往就要把杨某弄死。

  2009年8月18日13时许,杨全合因此事再次到杨某家中,杨某很生气,骂着杨全合让他走,争执中恼羞成怒的杨全合用菜刀朝杨某及李某的头颈部猛砍,杨某的二哥杨安某听到呼救声后来到院里,杨全合又持刀从窑洞内出到门外照杨安某头、颈部连砍三刀,致杨安某当场死亡。经法医鉴定,杨安某系他人用锐器砍切头面部、颈部致左颈外静脉破裂大出血死亡;杨某、李某的伤情为重伤。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全合为达到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关系的目的,到被害人家中无端寻事,在与受害人争吵后恼羞成怒,持刀行凶,造成一人死亡、两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其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性质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依法应予严惩。遂作出以上判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