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村支书打伤老妪被行政拘留 双方各执一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州一村支书打伤老妪被行政拘留 双方各执一辞

2010年07月2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州7月27日电(记者 郑晓冲)村支书打伤村民被行政拘留,这一事件近日发生在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新安村。受害者新安村村民60多岁的老妇人林晶痛苦的告诉记者,被打后脑震荡至今,不时还有出现间歇性失忆的症状。而当记者近日走访新安村部分村民时产生很大困惑,一些被访村民说,村支书没打人,是她自己故意晕倒,他是个好支书;另一些被访村民却偷偷的告诉记者,“肯定有打!”。

  村支书被治安拘留 事件双方各执一辞

  “2010年4月21日17时许,违法行为人福州仓山区盖山镇新安村支书黄雪峰在村老人馆附近因琐事与林晶发生纠纷后,动手将其打伤,林晶伤势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之规定,对黄雪峰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落款:福州公安局仓山分局,时间:2010年5月31日。”以上为一份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部分内容。当日该村支书黄雪峰被送进福州市拘留所,6月9日被放出。

  对此,当事人林晶说,21日下午5点多,村支书黄雪峰一家四口,气势汹汹地跑到其开的锅边店,与其吵架,黄雪峰一人将其头、胸、背等处徒手打伤,并昏倒在地,出现尿失禁,入院诊断为入脑外伤、脑震荡、眼部颈部外伤、腰背部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等,经福建晟蓝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属轻微伤。

  警方证人黄梅英和部分村民认为,村支书肯定把林晶打了,司法鉴定难道不是很好的证明?

  而村委会主任黄长明和部分村民告诉记者,根本没有打,真实情况是,村支书母亲与林晶吵架,村支书为母亲劝架,结果林晶假装昏过去,身上的伤是自己掐的,法医鉴定也是假的,黄梅英等村民做的也是伪证。

  黄雪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本人对这份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表示不服,情况根本不是那样,他本人已经申请了复议,正在等待复议的结果。

  林晶及家属表示,村支书黄雪峰个人素质存在严重问题,这起事件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并希望其“下台”。而记者采访了村委会主任及部分村民,他们一致认为,村支书黄雪峰上任后尽职尽责一心为村民服务,是一个好村支书。

  原因:工资问题产生纠纷

  对于纠纷的原因,林晶表示,其丈夫黄良棋是该村老干部,去年退休,但是村支书拖欠他两个月工资,村支书不给,因此产生矛盾,语言上出现过激行为。

  村委会主任黄长明告诉记者,林晶丈夫黄良棋,年龄70多岁早应退休,去年村支书要求其退休,但黄良棋不肯,又继续上班,故此按令其退休的时间点为准算工资,黄良棋则认为少算了2个月,所以起了争执。

  警方:等待复议结果

  当记者走访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盖山派出所时,该所教导员雷美法表示,由于当事人对此案存在争议,正在提请福州市公安局复议,对此案中的当事人的一些行为还没有定论,目前警方对此案件的一些细节还不便向媒体透露,不便接受采访。

  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政治处陈志雄向记者透露,按照复议流程,大约3个月后福州市公安局对此案将有定论,届时将向媒体公布。

  另据了解,林晶7月26日已经委托代理律师向福州市仓山人民法院提请申诉。她希望村支书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精神损失费,并要求他赔礼道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