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悍匪抢劫不逃 掌掴受害者逼其赎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三悍匪抢劫不逃 掌掴受害者逼其赎手机

2010年07月27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7月27日电 (林浩)广西贺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27日向记者介绍,不久前,该市3名男子在一家网吧抢了中学生张某55元人民币现金和一部手机等物,抢钱后这三名青年不仅不逃,还打了张某一巴掌,并叫其第二天到网吧赎回被抢手机。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到网吧布控,两小时不到便将3名嫌疑人抓获。

  据悉,这三个悍匪实施抢劫的地域为贺州市中心八步区,商业繁华,近两年来该区域抢劫、抢夺、盗窃等犯罪活动十分猖獗,当地群众几乎不敢夜间独自出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的贺州市人大会议上人大代表提交了一份“贺州市八步城区‘两抢一盗’犯罪活动猖獗”的议案,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活动。这个议案引起了贺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贺州市委书记彭晓春要求该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铲除“两抢一盗”犯罪活动。

  基于此,贺州市公安局抽调了邻近三个县二个区的公安干警共100人,组成八步城区打击“两抢一盗”专业队,采取经常性便衣步行和便衣摩托车跟踪围堵的方式,狠狠打击“两抢一盗”犯罪行为。

  在八步城区发生的“两抢一盗”案件中,许多都是发生在凌晨1时至3时这个时段,为此,专业队进行24小时错时制的防控打击,保证每个时段都有充足的警力在街面上巡防。

  经过4个月的奋战,贺州警方在八步区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17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1人,查扣被盗抢摩托车555辆,汽车6辆,电脑10台,手机24部,现金4.22万元,八步城区的“两抢”案件由原来的月均80多起,下降到目前的26起,“一盗”案件由原来的月均137起,下降到目前的67起 ,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40多万元。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