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马边警方摧毁一贩毒团伙 牵出8宗抢劫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马边警方摧毁一贩毒团伙 牵出8宗抢劫案

2010年07月2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7日电(王桥川 杨素宏)记者27日从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经过严密侦破,日前成功摧毁了一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立年××等3人,缴获毒品海洛因9.99克。并以此案为突破口顺藤摸瓜,一举侦破县城中心城区系列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了拿××等2人,查破抢劫案件8件。

  今年6月以来,马边县城中心城区及城郊结合部连续发生多起拦路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凌晨零时至5时这个时间段内,趁深夜无人之机,采取暴力殴打、持刀威胁等手段,对过往单身行人及电力三轮车夫实施抢劫,被害者现金、手机、三轮车电瓶等大量物品被抢,引起群众恐慌,造成了极为强烈的社会影响。

  案件发生后,当地公安局抽出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负责破案,决定将侦破重点放在吸毒人群中,调查近期经济状况异常的吸毒人员。同时增派警力加大对易发案时段、易发案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遏制案件发生。

  通过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案件侦破工作在7月14日取得重大进展。以立年××为首的贩毒犯罪团伙和以了拿××为首的抢劫团伙进入民警的视线。在获取准确线索后,专案组兵分三路突击行动,对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立年××(女)、洛戈××(男)、马沙××(男)等实施抓捕,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9.99克。随后,专案组又抓获了在县城实施系列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了拿××(男)、吉克××(男)。经审讯,5人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日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