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异地大型查车行动交警可配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异地大型查车行动交警可配枪(图)

2010年08月18日 07: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警上路查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异地用警查处涉牌涉证车辆,大型查车行动统一配枪。昨日是全省第二轮严打涉牌涉证违法交通行为统一行动日,全省交警上路严查污损号牌、遮挡号牌、使用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佛山高平大道上,省交管局特意从茂名、清远、河源等5地抽调的交警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查到了3辆涉嫌使用假牌车辆。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将考虑继续沿用异地用警查处涉牌涉证车辆,在每次大规模统一行动中将要求配枪,加强震慑力度,保护查车交警安全。

  现场:半个小时3辆车落网

  昨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车牌为“粤H-H7517”的蓝色货车在佛山高平大道上被交警截停,经检查,该车车门上没有车管部门标注的单位,没有任何荷载重量标志,车头也没有年检标志,而该车车牌更是偏蓝且没有防伪标识。查车交警轻易就判断该车是一辆假牌车。车主老吴说车子已经买了10年,一直在附近工厂帮人拉货,不过对于车子为何使用假牌,老吴则给出了多种解释,一会说自己的车只是报废车,不是假牌车;一会儿又说自己的车只是过期没有年检。执勤交警表示,该车涉嫌使用假牌需要扣车,一旦查实,将处以15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

  交警还拦下了两辆“半假牌”车。上午11时10分许,一辆车牌为“粤E74468”的黑色SUV看到交警查车打算强行变道逃离,被交警逮个正着,经检查,该车车头号牌为假牌,车尾部号牌是真的,而该车从2004年开始就没有年检了。车主委屈地表示,自己的车是花了4万元从二手车市场上买的,还没有过户,自己也不知道真伪。可被问到看到交警为什么要逃跑时,司机则无言以对。

  异地用警全省整治涉牌涉证车辆

  在昨日的行动中,省交管局从韶关、河源、梅州、茂名、清远等5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抽调50名业务能手入珠三角抓违章。省交管局秩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专项整治战果,杜绝地域和人情因素干扰,杜绝徇私舞弊。省交管局秩序管理处处长黄秋文表示,昨日是广东第二轮涉牌涉证集中整治,珠三角地区除了跨市用警外,还在同一城市间安排了跨区用警查处办法,最大限度保证执法力,这一措施将在今后的整治行动中持续下去。

  统计数据显示,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出动警力305925人次,设置查缉卡点10081处,信息比对排查嫌疑车辆6809辆,查获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41576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4368起,故意遮挡、污损号牌8174起,无牌无证机动车辆24165辆,暂扣车辆57108辆,查处其他涉牌涉证违法行为41848起,吊销驾驶证88个,行政拘留522人。

  昨日在查车现场,记者发现,公安交警佩带了2支微型冲锋枪和4支手枪,为查车行动“保驾护航”。

  省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揭阳高速公路两交警查车被枪杀之后,交管部门已通知各地交警,大规模的查车行动,有条件的地方要配枪,配枪执法能提高对交通违法者的震慑力度。 (记者 王鹤 通讯员 田永利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