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猎枪勒索运泥车“买路钱” 恶势力犯罪团伙被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持猎枪勒索运泥车“买路钱” 恶势力犯罪团伙被捣

2010年08月18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鼎湖摧毁一危害江肇高速建设恶势力团伙

  据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昨日向媒体通报,鼎湖区莲花镇一犯罪团伙通过故意毁坏车辆等方式,对国家重点工程江肇高速十四标段工程的运泥车司机进行敲诈勒索,警方雷霆出击,将这一恶势力性质的犯罪团伙捣毁。

  自去年10月份起,江肇高速十四标段工程的运泥车,在途经四会市大沙镇到鼎湖区莲花镇依坑村旧国道路段时,不时有一伙来历不明的青年男子持刀和铁棍将运泥车玻璃打烂,威胁司机交纳每车10元的“管理费”,甚至使用猎枪恐吓司机就范。

  3月24日晚9时,犯罪分子驾驶一辆无牌白色面包车来到依坑旧国道对货车司机植某的运泥车进行打砸勒索。

  后经过多方秘密调查取证,该团伙的主谋和成员陆续浮出水面。

  8月12日,该局组织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对该团伙成员实施抓捕,成功抓获钟某强(男,17岁,鼎湖区桂城人)、邹某昌(男,21岁,鼎湖区坑口人)、谢某亮(男18岁,鼎湖区莲花人)3人,查扣一辆作案使用的面包车和铁锤、铁管等一批作案工具,其余案犯闻风后鸡飞狗走。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为收取“管理费”,他们多次打烂运泥车玻璃,勒索运泥车司机。这股试图收取“管理费”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被警方摧毁。(于敢勇 宾秀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