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辍学少男少女相约偷盗 称只讲义气绝无私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5名辍学少男少女相约偷盗 称只讲义气绝无私情

2010年08月18日 10:0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5日凌晨,余杭临平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抓住三个男孩,他们涉嫌撬汽车后备厢盗窃。

  三男孩交代,他们还有两个同伙正在酒店睡觉。

  民警赶到酒店,发现是两个女孩。

  经查,5个孩子都是家中独生子女。其中一个男孩两个女孩都是16岁,男孩姓胡,德清人;两女孩一个姓朱,德清人;一个姓何,安徽亳州人。他们从小一起在德清长大,一起读高中,然后先后中途退学。

  而其余两个德清男孩,还未满14周岁。

  今年7月至今,一个多月时间,这5个孩子在临平、安徽亳州等地,白天跑到小区或农居房,趁主人上班不在家,用踢门、插片开门等方式入室盗窃作案10多起。

  16岁的三个男孩女孩当天就被刑拘,昨天,被余杭警方移诉至余杭检察院。

  一个女孩

  高一时交了工厂男朋友

  女孩小朱高一时找了个男朋友,男朋友在一家工厂上班。因为谈情说爱,对学习没了兴趣,高二上学期退了学。她对父母说,反正书读不进去,还不如早点出去挣钱。

  小朱的父母是很厚道的农村人,同意了,但他们并不知道女儿退学的真实原因是恋爱了。

  小朱退学后才发现,男朋友每天要上班的,并不是时时有空陪着她,她很无聊,就跟已经在她之前退学的同学小胡、小何等人玩在一起。

  另一个女孩

  高一时认识了一个年轻老板

  女孩小何家在亳州,但父母长年在德清打工,一家人住的是出租房。小何的父母对小何期望很高,希望有一天女儿能出人头地。

  小何读高一时,认识了一个做生意的年轻老板。这个老板经常给她买吃的、玩的、用的。因为自己在读书,有时不能赴老板的约,她担心这样下去,老板会离开自己,就退了学。

  她对父母说,她跟几个朋友一起做了点小生意,还不错,不想上学了。

  16岁男孩很倔强

  宁愿退学也不愿上课交出手机

  男孩小胡是德清城里人,父母是普通的上班族。

  小胡对民警说,其实他开始没想过要退学的。高一下学期,他把手机带到教室,班主任让他把手机交上去,他不肯,班主任就说了,不交手机,你就给我退学!

  “我就说了,退学就退学!学校就真的通知我爸来帮我办理退学手续了!”

  小胡的父亲说,他怎么也想不通,儿子怎么这么不会通融。“不就是把手机交出去吗?放学了还会还给他的。”

  小胡退学后,因为年纪小,父母没让他外出找工作,怕他平时闷着,开始还动员他多出去玩玩。

  “后来,他有了朋友,每次问他跟谁在一起,他都说是同学。问玩什么了,他要么说在打球,要么说在看电影。怎么可能想到,他还会去偷东西呢?我们也就这么一个儿子,平时,只要他说没钱了,我们总是一百两百给的。”

  两个未满14岁的男孩

  家人几乎都已放弃

  另外两个男孩小臧和小徐都未满14周岁,民警查清案情后,对他们作了教育,并通知家人把他们带了回去。

  民警通知小臧父亲,小臧父亲说:“这个孩子我们不要了,我们管不住的,你们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你们关起来好了!”然后啪挂了电话。

  后来,一个亲戚过来把小臧领了回去。

  小徐的父母已离婚,小徐跟父亲。父亲在江苏做生意,平时家里只有小徐一个人在。民警通知小徐父亲时,小徐父亲倒很干脆,说:“我很忙,你说个地址吧,我派人去领。”

  第二天,小徐父亲派了个下属来把儿子带走了。

  有钱就住宾馆吃大餐

  没钱就住出租房吃小菜

  这些案子涉案金额2万多元。问他们钱花哪里去了?

  他们说,有钱就住宾馆,吃大餐,没钱了就住出租房,吃小菜。

  民警说,他们在那家酒店开房已经有半个多月了。另外,他们还在附近农居点租了一间房。

  两个女孩都说自己不缺钱。问她们既然不缺钱,为什么还要去偷?

  她俩都说,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们说去偷,她们只好去帮忙了。“不去就不够意思了。我们也就帮他们望望风,卖卖东西。”

  男孩和女孩都说,他们虽然住在一个房间里,但绝对没有男女方面的事情。其中一个女孩还拍着胸脯说,“我们关系很纯洁的,就是为了帮忙,讲义气。”

  据都市快报 记者 严峰 通讯员 胡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