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两名收银员删除销售记录 两年偷了近7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超市两名收银员删除销售记录 两年偷了近70万元

2010年08月18日 11:0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销售量越来越大,可收入却越来越少,这蹊跷事让超市老板摸不着头脑。一查,原来是两名营业员利用删除电脑记录方式,偷了近70万元收银款。近日,雨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收银员李瑶(化名)、李姿(化名)提起公诉。

  黄先生在体院路开了超市,生意不错。不久前,黄盘点时发现:销售量越来越多,而收入却越来越少。“有可能被偷,但也不至于偷那么多。”郁闷的黄赶紧找来合伙人王女士商量。

  谈话中,王突然想起一个细节,一次电脑软件公司来维护系统时曾说过,从2008年初起,电脑主机显示销售商品后删单的情况比以往严重。于是,她再次盘点,发现烟酒少很多,但收入很少。王怀疑,两名收银员在中间做了手脚。

  不久,黄在收银台的侧方和上方安装摄像头,通过监控录像,黄看到收银员李瑶、李姿有删除销售记录的动作,之后将货款塞进口袋。锁定证据后,黄到圭塘派出所报了案。当日下午,被带到派出所的李瑶、李姿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李瑶交代,2006年3月份,她经人介绍到该超市上班,李某发现,一些顾客会询问商品价格,于是营业员会到收银台的电脑前刷一下价格,之后将信息删除。

  “如果顾客买了东西后不要电脑小票,我再将电脑中的记录清单删除。”2007年10月,李瑶当上超市收银员,开始逐步实行自己的“发财”计划。李瑶说,她主要是盗窃香烟、酒、礼品盒等单价较大的收银款。李瑶每月工资是1000元,但两年多来,她通过删单的方式盗窃超市收银款约60万元,她将这些钱都存入了两家银行,直到被抓的前一天,她还在实施盗窃。李瑶说,她原计划用这些钱给住在乡下的父母在长沙买一套好房子。

  李姿也通过同样的手段盗窃了收银款8万余元。而这些钱大部分和男友一起花掉了,还剩下一万多元存到了银行卡里。 (丁阳亮 宋智慧 黄洪 戴险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