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连环杀人案:人质遇害后“绑匪军师”干掉同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南连环杀人案:人质遇害后“绑匪军师”干掉同伙

2010年08月18日 12:1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夜搭车绑架车主,向其家人发“给6万元才放人”的短信

  警方调查过程中发现一具无名男尸,竟是一号犯罪嫌疑人

  浏阳人李传根出车10余天未归,其间家人收到“给6万元才放人”的短信。在案件侦查阶段,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廖和财,却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了一具无名尸体,让人意外的是,这具尸体并非李传根,而是本案的一号犯罪嫌疑人廖和财。那么,李传根究竟在哪里?为何警方刚刚锁定犯罪嫌疑人廖和财,就找到其尸体?

  前日,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向媒体披露了一起连环杀人案背后的曲折案情,犯罪嫌疑人不仅将人质李传根“撕票”,还凶残地杀害了同伙。警方提醒,客运车辆在深夜载客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深夜出车后,与家人失去联系

  为了赚钱养家,6月23日,家住浏阳大瑶集镇的李传根借钱买了辆比亚迪汽车,跑城区至大瑶的客运,正式牌照还没下来。今年8月3日零时58分,李传根的妻子何红梅接到丈夫的电话,说要送客去醴陵市浦口镇。

  3日1时40分,当何红梅再打丈夫电话时,却无法接通,何红梅有了不祥的预感。在焦虑中熬过了白天后,依然没有李传根的消息,家人随后报了警。当晚,当地派出所展开调查。8月3日晚11时37分,何红梅的手机接到李传根的手机号码发过来的短信,说他开车撞人了,在萍乡被人控制,“伤方要我赔6万块才放人。”2分钟后,对方又发来一条短信:“明天中午准备好钱。”

  8月5日上午,亲属们按要求筹集了6万元钱。当晚9时,对方提出要何红梅租车到醴陵市南桥镇,并限定1人赴约。随后对方多次变换交易地点,“他们可能察觉有公安跟着我,说取消交易,再等通知。”此后,对方又要求向一个户主为“彭伟”的银行账号汇款,并且拒绝何红梅与其丈夫通电话的要求。正当家属准备汇款时,对方彻底失去了联系。

  刚锁定犯罪嫌疑人,却发现其尸体

  案发后,家人在大瑶集镇找到了一名目击者。据他描述,当时李传根的车停在大瑶宾馆附近,一个身高1.7米,中等身材的平头男子上了他的车,车开出四五十米后,又有一名男子上了车。

  与此同时,警方围绕李传根的最后一个电话,及其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并通过技术手段查找了持“彭伟”账户的本人。彭某称,朋友廖和财(23岁,醴陵市白兔潭镇水口村人)说,要借他的银行账户转一笔钱。

  通过醴陵警方协助,民警找到了廖和财的父亲和女友,对方表示,廖和财最近一直无所事事,从去年至今,廖和财赌博输掉20多万元。

  8月7日上午,浏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潘三伟与办案民警去醴陵准备再次调查时,接到江西省上栗县警方的消息,当地发现了一具无名尸体。浏阳警方立即安排李传根的战友前去认尸。但到了殡仪馆后,发现死者并不是李传根。更令人意外的是,经法医判断,死者竟是犯罪嫌疑人廖和财。

  同伙暴露后,他狠下杀手

  作为案件的一号犯罪嫌疑人,廖和财竟然被杀害,那李传根呢?经过侦查,8月10日,警方抓到了二号犯罪嫌疑人李云根(25岁,与廖和财同村)。警方分成3组,对李云根进行审讯。通过三次审讯,李云根最终承认,他和廖和财将李传根绑架到浦口镇准备抢劫时,遇到李传根反抗,两人遂将李传根杀害,将尸体埋在上栗县一偏僻山里。8月6日,又将同伙廖和财杀害,抛尸上栗。

  据警方介绍,李云根之所以要杀害廖和财,是因为从头至尾一直是廖和财在与李传根家属联系,而他则躲在幕后出主意。在廖和财暴露后,他想把廖和财杀了,自己就能瞒天过海,继续隐蔽下去。但最终李云根还是被警方擒获。警方提醒,车辆在没有取得营运执照前,切勿上路;客运车辆在深夜载客时,要特别注意安全。(龙源 罗时茂 张琴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