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2450万逃到境外7年 诈骗犯被遣返后获刑14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骗2450万逃到境外7年 诈骗犯被遣返后获刑14年

2010年08月18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晚报曾报道的崔自力涉嫌诈骗案,于今天上午宣判,北京市一中院以诈骗罪判处崔自力有期徒刑14年。

  崔自力在7年前案发时,和共犯邓心志怀揣百万美元逃到加拿大,今年初,他被遣返。今年8月5日,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于今天上午宣判。法院审理后查明,2002年1月至8月间,崔自力伙同已离职的保险公司原科长陈泉山以及邓心志,冒充保险公司人员,编造公司有“国寿养老金还本一年期保险”险种,以支付高息5.25%为诱饵,使用伪造的印章和作废的保单、收据,签订虚假的保险合同,骗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保险费1600万元,骗取中纺粮油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保险费850万元,并用于做股票和期货。法院认为,崔自力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其主动接受遣返的行为被认定可以从轻处罚。

  在开庭时,崔自力表现得非常放松,一点也没有接受审判的紧张感。他介绍说,逃到加拿大后,邓心志说要用那百万美元投资,等赚了钱再还给投保单位,所以根本没分给他钱。因意见不统一,崔自力投靠了他在加拿大开饭馆的哥哥。因没有合法身份,邓心志找不到正当职业,只能打黑工,他曾用之前买的一辆二手车拉黑活,专门接送到加拿大旅游的中国游客。后来邓心志于2008年底主动接受加拿大移民局安排,被遣返回国时,崔自力还开车去送邓心志。

  相关链接 2005年市一中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陈泉山有期徒刑15年。2008年8月22日邓心志主动接受加拿大移民局的安排,被遣返回国,成为被加拿大成功遣返的首个外逃经济犯罪嫌犯。2009年9月法院认定邓心志被遣返属于自首,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今年1月13日崔自力被遣返回国。(记者杨昌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