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第一高楼牵出原建设规划局局长受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临海第一高楼牵出原建设规划局局长受贿

2010年08月18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8月18日电(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三金)今天上午,原浙江临海市建设规划局局长陈经富涉嫌受贿案在当地法院开审。据检察机关指控,陈经富在担任市建设规划局局长兼建设大厦建设工程总指挥职务之际,收受工程承包人贿赂20.5万元。

  涉案的临海市建设大厦曾为台州第一高楼,现为临海第一高楼。于2004年5月建设完工,高29层,建筑高度99.7米。

  据了解,被告人陈经富系教师出身,曾在多个乡镇机关担任领导职务,于1994年10月开始担任临海市建设规划局局长一职。

  在法庭上,他多次陈述自己在担任建设局局长的十年时间里,工作兢兢业业、小心谨慎,对临海的城市建设“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而据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9月的一天,龙元建设公司工程项目经理在中标临海市建设大厦工程后,为了感谢被告人陈经富的帮忙,在某大酒店房间内,送给陈经富人民币10万元;2002年11月的一天,上海科胜幕墙公司台州办事处主任邱某在中标临海市建设大厦幕墙工程后,为感谢被告人的帮忙,也托他人将10万元人民币送往被告人办公室,被告人予以收受;2004年春节,被告人陈经富在某酒店大厅又收受了建设大楼石材工程承包人的5000元现金。

  法庭上,检察人员逐笔出示证据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予以指控,但除了认可收受石材承包人拜年现金2000元外,被告人对其他指控均予以否认。

  法庭现场来参加旁听的群众有上百人,被告人不时回头与旁听亲友点头致意。虽已年过六旬,但被告人仍然声音洪亮,为自己辩解也滔滔不绝。

  在检察员要求他如实供述时,他宣称“实事求是是我做人的准则”,但在被问及在检察机关所作的笔录是否属实时,又称“有些不是事实”。对于前后矛盾的表述,他列举了心脏病发作、思想压力大、急于出去等理由,称不得已作了虚假陈述。同时,他也多次把责任推脱给他人或经过了党组讨论,强调自己如果要收取好处,手中权力很大,不会就收取这些小钱。

  庭审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另据了解,时任临海市建筑业管理局企业管理科科长的徐某,也因涉嫌在建设大厦玻璃幕墙工程中收受了承包方70000余元钱而被提起公诉。8月3日,临海法院对此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被告人徐某承认了所有指控。

  法庭将择日对这两起案件进行宣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