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娱乐场所办IC卡别忘了挖保护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华每日电讯:娱乐场所办IC卡别忘了挖保护伞

2010年08月20日 11:1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北京警方19日通报,截至目前,北京千余家娱乐场所的8万余名从业人员均已经办理了从业人员信息登记卡(IC卡)。北京警方明确要求,没有IC卡者不得在娱乐场所从业,雇用无卡者的娱乐场所,情节严重的将可能被停业整顿。

  据警方介绍,采取这种方式可以有效地防止有吸贩毒、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法规禁止从业前科的人员进入娱乐场所。而在严格规范执法的前提下,7月份以来,北京全市涉黄涉赌110警情同比下降61%。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做法的确可以对娱乐场所这一鱼龙混杂之地起到一定的净化作用。但,若想真让一池浑水变清水,给从业人员办张实名IC卡恐怕不是关键所在。

  曾经号称京城权贵声色场和“第一选美场”的“天上人间”,以其后台的硬实、背景的复杂、消费的昂贵著称于世,它很长时间未受查处屹立不倒也成了传奇之一。在成为“最安全”的娱乐场所的同时,坊间一直传其背后有巨大的保护伞怕也不是纯属瞎猜。如果不将藏污纳垢之地的保护伞绳之于法,仅仅拿那些“小姐”开刀,那么就算是让她们游街示众一百次,恐怕倒掉的“天上人间”还是会死灰复燃。

  千万别小瞧了保护伞的能量,有时候就算是“一把小伞”都会威力无穷。日前,北京二中院开审一起特大卖淫集团案,该集团承包了5家洗浴场所,获利3千万以上,组织卖淫活动3万次以上。而他们维持6年“安全”经营的秘诀,就是有一名民警为其通风报信。卖淫集团用来进行利益交换的不过是免费嫖娼的服务和一辆价值7万元的小车而已。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名民警长达6年的“警情通报”,这颗社会毒瘤恐怕早就被拔出了。

  日前,温州平阳一家娱乐会所竟在大街上挂出一条横幅,高调宣布“新到一批佳丽……”虽然据会所负责人解释说,此处的佳丽是指新进的女服务员,然而这种说法还是不免让人浮想联翩。可见,虽然各地警方一直本着对涉黄、涉毒、涉赌的娱乐场所,发现即严肃整顿、严厉处理的态度。然而各地隐秘的风月之地却是屡禁不绝,显然问题的解决不能单靠喊口号式的“绝不姑息”。

  全国范围内掀起的新一轮打击违法违规娱乐场所的行动,的确使得不少“有偿陪侍”场所销声匿迹了,但我们却鲜见其幕后“保护伞”露出庐山真面目,被曝光的也只是诸如“警情通报”这种小鱼小虾,而像“天上人间”之流背后的“大鳄黑手”却依旧稳如磐石。

  给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办实名IC卡,这种尝试值得肯定,但真想釜底抽薪,还是请先把“天上人间”等保护伞挖干净吧。(刘晶瑶)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