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堪情变杀女友母子 列车上露马脚被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不堪情变杀女友母子 列车上露马脚被抓获

2010年08月20日 11:07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6岁的河南夏邑籍男子吴某在青岛打工,一周前,因不满交往了四年的女友李某结识新男友,吴某赶赴镇江劝女友回心转意,遭到李某拒绝。8月13日,两人又因此事发生争吵,吴某操起铁棍猛击李某头部将其打死,之后又将李某9岁的儿子残忍杀害。8月17日,吴某企图乘火车回青岛时,他右手上的伤口引起乘警怀疑,乘警经过查询发现吴某是杀人逃犯。8月18日,吴某被案发当地警方押回。

  伤口露骨引起民警注意

  8月17日19时许,青岛铁路公安处值乘的成都至青岛K206次列车从河南漯河站开车后,乘警杨昆和周鹏逐车巡查。当两人巡查至16号硬座车厢时,发现63号座位上一名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神色慌张。乘警上前让其出示车票和身份证接受检查,当该男子将身份证和车票递过来的时候,乘警突然发现其右手虎口处有一道很深的伤口,几乎裂到骨头。

  这么严重的外伤为何不包扎?乘警不禁心生疑惑。身份证显示,该男子叫吴某,老家在河南夏邑,今年36岁。乘警询问吴某右手因何受伤,为何不赶紧包扎,该男子支支吾吾。乘警将吴某的身份证信息输入警务宝典查询,没发现异常。

  细心的两名乘警感觉吴某一定“有事”,便将他带到餐车继续盘查,可无论民警怎么问,吴某就是沉默不语。为查清疑点,乘警将吴某的身份证信息通过手机向乘警大队值班民警通报,值班民警马上通过公安部在逃人员通缉网络查询,发现这名男子竟是公安部于8月17日刚刚上网通缉的杀人逃犯,吴某涉嫌在镇江杀死两人。值班民警将信息迅速反馈给列车乘警。乘警继续进行盘问,吴某终于承认自己在镇江杀人作案。青岛铁路警方迅速将在列车上查获吴某的消息通报给镇江警方。列车到达后,吴某被青岛铁路公安处暂时羁押。

  残杀女友母子后欲潜逃

  经审查,吴某交代,他现在青岛打工,被杀害的人是他的女友李某。他与李某是同乡,自从离婚后他与李某已经交往了四年多。多年前,吴某和李某一起在青岛从事晾衣架生意,形同夫妻。大约一年前,李某去镇江打工后逐渐与他疏远,后来吴某得知李某在镇江又结识了一个男朋友。一周前,吴某赶到镇江找到李某,劝她与“新欢”一刀两断,可李某不愿意,并多次当着吴某的面与“新欢”长时间通话,这让吴某十分恼火,两人多次激烈争吵。8月13日下午,在镇江郊区李某租住的地方,吴某和李某又因此事争吵,吴某顺手抄起屋里的一根铁棍猛击李某头部,将李某打死。李某9岁的儿子站在旁边,看到这血腥的一幕吓得大喊大叫。失去理智的吴某又抡起铁棍,打死了孩子。行凶中,吴某弄伤了自己的右手。吴某说,案发之后,他逃到南京,之后又从南京去了绵阳,在那儿他感觉人生地不熟,便坐火车准备回青岛,结果在火车上被查获。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