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144件 136人被判有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144件 136人被判有罪

2010年08月20日 11:16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检察院获悉,从2006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一共受理渎职侵权案件线索1127件,法院审理后对136人作出有罪判决。

  自2005年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检察部门统一更名设局至今,我省检察机关在反渎职侵权工作中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

  据初步统计,从2006年以来,全省共受理渎职侵权案件线索1127件,立案侦查144件191人,提起公诉111件154人。经法院审理,已对136人作出有罪判决。其中,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国土局原副局长吴欢展特大玩忽职守案、万宁市水务局原副局长杨小奋玩忽职守案、黎母山林业公司原总经理曾睿滥用职权案等案件备受社会关注,影响较大。

  据介绍,目前,我省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发展平稳,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制约,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开展目前仍是检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发展面临各方压力。

  我省检察院近日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省检察院第一分院、万宁市检察院、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检察院等单位对反渎职侵权工作进行视察。

  在3天的视察工作中,代表、委员们与各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办案一线干警座谈,听取汇报。座谈中,代表、委员们表示,将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支持我省反渎职侵权工作,为建设国际旅游岛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徐珊珊 通讯员李洪梅 王礼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